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家称武广铁路客运专线粉煤灰质量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周音) 部分媒体日前刊登了假粉煤灰流入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工地的报道,引起了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专家进行调查。经抽检和评审,专家组认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使用的粉煤灰质量可靠,性能满足设计要求。

  有关报道出来后,为严把材料关,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还专门邀请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三峡总公司试验中心等院所的7名混凝土权威专家,组成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混凝土专家调查组。专家们经实地取样检查、查看检测混凝土质量、召开评议会进行鉴定后认为,目前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混凝土所使用的粉煤灰主要来自质量稳定的火电厂,性能满足国家标准和铁路建设要求;施工中所使用的混凝土质量良好,性能满足设计要求。

  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我国铁路目前开工建设的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投资最多的客运专线,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在建设过程中始终把工程质量当作重中之重,制订了多项制度和措施,尤其注重从材料源头上把好第一道关口,进而确保工程建设的平稳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