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津港保税港区三合资码头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天津港、马士基和中远太平洋联手

  陈姗姗

  已被批准成为国内第二个保税港区的天津港东疆港区将再添新码头。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码头5号至7号码头工程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的这三个码头将于明年投入运营。

  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码头是天津东疆港区的第一期码头项目,总共要建设6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年设计吞吐量400万标准箱。其中,5号至7号泊位将设2个10万吨级和1个7万吨级的集装箱泊位,码头规模均按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船设计,设计年通过能力为170万吨标准箱。

  据记者了解,5号至7号泊位是由天津港集团与A.P穆勒马士基集团码头公司和中远太平洋公司合资建设的,持股比例为40%、30%及30%。总投资达人民币36亿元。

  天津港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东疆港区主要以发展集装箱码头为主。在中国北方,虽然天津港按总的货物吞吐量排名可以排第一,但在集装箱吞吐量方面,青岛港已超过天津港。

  目前,天津港正在加快东疆保税港区的建设进度,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保税港区,也将是继上海洋山港后第二个保税港区。

  天津港集团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刘宇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根据东疆港区的规划,拟将三大区域之中的物流加工区和码头作业区的一部分建设成为保税港区。今年年初,招商局集团也与天津港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从事天津港东疆港区邮轮母港及其相关配套区域、集装箱码头、物流加工区以及综合配套服务区的开发与运营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