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焦作万方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5~2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37 第一财经日报

焦作万方前三季度业绩预增1.5~2倍

  陈姗姗

  受益于氧化铝原料长期订单和电解铝行业的稳定增长,电解铝企业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焦作万方”,000612.SZ)昨天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测,同比将增长150%~200%左右。

  焦作万方称,2007年度公司氧化铝采购采用长单形式,价格与上海铝期货价格挂钩,采购成本得到了控制,预计采购成本有大幅度下降。公司预计2007年1~9月业绩将比上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增幅预计150%~200%左右。其中,2007年7~9月业绩较上年同期增幅预计100%~150%左右。

  焦作万方主要从事铝冶炼及加工业务,去年氧化铝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电解铝产品又维持在高位,使公司利润大幅增加,今年公司通过控股股东中国铝业为公司提供的稳定原材料来源,稳定了氧化铝生产;另外,在目前铝及铝材出口价格上涨、主要原料氧化铝价格走低的双重影响下,电解铝行业进入了一个利好时期,即使国家通过调整出口税率不断对进出口电解铝产品进行调控,由于国外需求的支撑,也没能过多影响到电解铝的市场价格。

  目前,中国铝业已成为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针对焦作万方“被大股东私有化不可避免”的市场说法,焦作万方曾指出,中国铝业同该公司存在着同业竞争关系,因此未来两公司进行业务整合的方向是明确的,但没有具体时间表。

  昨天,焦作万方报收于32.11元/股,涨2.2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