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北京政企联合共建22座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9:42 北京日报

  加快京郊电力基础设施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今年本市新建22座110千伏变电站,将继续采用政府和企业联合共建电网模式进行建设。这一共建模式,主要为加快郊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记者昨天从“政企联合共建北京电网”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政府掏钱以补助和垫付方式投入先期建设资金,待电站运行达到一定负荷,电力企业再将收益部分返还政府。这一政府和企业共建电网的模式,今年将继续在郊区电网建设中大规模采用。”市发改委电力处负责人表示。

  今年,北京市10个区县将安排22项110千伏输变电共建项目,总投资达到17亿元。昨天,包括位于丰台、密云、昌平等6个区县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座变电站项目当场签约。10座变电站建成后,预计新增变电容量90万千伏安。

  “近年来郊区经济发展日益加快,但是电网建设却相对滞后。电网建设属于电力公司运作,单靠电力公司无法一下子掏那么多钱进行如此大规模的电网建设。”北京电力公司有关人士解释,本市因此开始尝试采用政企联合共建电网模式,由市发改委、区县政府、北京电力公司三方联合投资,共同加快电网建设。

  近两年,市政府先后投入资金3亿元,对10个区县共27个变电站项目进行了补助。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共建模式促进了郊区电网的快速发展,通过近两年试点,本市郊区新增容量143.8万千伏安,电网供电能力提高了2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