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双项国标即将出台终结牙膏业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国家认监委获悉,目前认监委和卫生部正在加紧制定《口腔保健品的认证管理办法》。卫生部发言人近日也表示,卫生部已组织专家起草《口腔保健用品功效评价标准》。行业人士预计,随着双规的出台,将有望终结当前牙膏行业风波四起的局势。

 

  一大型牙膏生产企业负责人认为,根本原因还在于牙膏行业各项标准的空白。他爆料说:由于无人管,一大批作坊式工厂和一大批制假作坊都在堂而皇之地生产牙膏,业主们外加工铝管、塑管后,用石粉和表面活性剂加香精搅拌成膏体,运至作坊灌装做成牙膏,低价抛售,不仅扰乱市场,更会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由于未实行两证制度,牙膏生产处于无序状态;由于没有功能类牙膏的技术标准,消费者认知牙膏全凭广告”。当前,最主要的就是填补牙膏行业各项标准的空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

 

  昨天,认监委有关人士表示,《认证办法》何时正式实施,“还要视工作的进度而定”。另据悉,《口腔保健用品功效评价标准》今年5月已完成送审稿,拟交
卫生部
标准委员会审查。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