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经济型酒店闹地震 降价促销抢滩扩张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08 沈阳网-沈阳晚报

  4月22日,七斗星商旅酒店在沈阳高调打出127元的超低会员价,引发沈阳酒店业地震。

  经济型酒店抢滩

  “每间客房的成本大概是90元。”七斗星沈阳故宫店总经理李昂坦言,127元远低于沈阳其他经济型酒店180-300元的房价。除了备战“五一”黄金周争取客源外,更想借此推广品牌,迅速扩张市场。

  “经济型酒店的‘战火’,已经由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地区燃到了东北。”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有关人士认为。

  沈阳现已拥有如家、锦江之星、莫泰168、七斗星等近10家连锁店。美林阁、格林豪泰等国内酒店业巨头也打算在沈阳投资建设约30家连锁酒店。此外,全球排名第一的经济型连锁酒店——“速8”位于中联大厦的第一家连锁店,近期即将对外营业。

  经济活力在吸引

  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大超认为,作为东北中心城市,沈阳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人口流动性大,以商务、旅游人士为目标客户的经济型酒店,选择以沈阳为枢纽,并由此辐射长春、哈尔滨、大连等城市,成为一种必然。

  去年的世园会、今年的世遗会、明年的奥运会,使沈阳的商旅活动日益频繁。今年,沈阳市预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500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比上年增长20%。

  市场竞争看服务

  如家、锦江之星、莫泰168等几家连锁酒店都表示,不会降价。

  王大超认为,一个地区或行业,只有当同类产品几近饱和时,才会引发价格大战。现在沈阳的经济型酒店发展空间还很大,单纯靠压低价格抢市场并不明智。

  本报记者 郭宏颖 实习生 刘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