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3家蔗糖企业遭遇美337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7:24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然

  北京有3家蔗糖出口企业面临美国“337调查”,占全国的1/4。北京市商务局法制与公平贸易处目前正与在京一家涉案企业协调应诉事宜。若美采取普遍排除令,我国所有蔗糖出口企业都将被美国市场拒之门外。

  记者从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了解到,此次被提起启动“337调查”的企业,被指对美过出口和在美国销售的蔗糖素及含蔗糖素的甜味剂侵犯了其5项生产方法专利。美方除启动“337调查”外,还提出普遍排除令和禁止令的请求。

  “337调查”是美国针对外国企业在美国市场侵犯

知识产权行为而进行的调查,比反倾销调查制裁手段更严厉,受影响的范围更大,应诉费用更高。在“337调查”的制裁措施中,停止令要求侵权企业停止侵权行为并交纳保证金。但如果采取普遍排除令,则意味着我国内地所有同类产品的生产企业都将被美国拒之门外。

  根据美国有关法律规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应在接到立案申请之日起30日内决定是否立案。据北京市商务局介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供的我国涉案企业名单共有13家,北京市有3家。这3家企业在2006年向美国出口蔗糖金额达到307万美元,约占我国同期出口美国蔗糖素总量的一半。目前,北京富邦信业

化工有限公司正在准备应诉,市商务局法制与公平贸易处正在帮助这家企业协调聘请专业律师事务所进行应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