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范易谋否认达能投资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下午2时,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目前引发广泛关注的达能并购娃哈哈事宜。新浪独家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为发布会实录摘要:

  广州日报:第二个问题就是,根据宗庆后董事长他的一个表述就是说,达能在这个合资公司成立的十年中,达能在娃哈哈合资公司的总投资是15亿元,其中还有10亿元是不到位的,这样情况是否属实,现在娃哈哈总累计的投资是多少?

  范易谋:首先我想说,关于这种投资的数字,这些数字是机密的,我也不同意我们公司的董事长向公众,或者是媒体公开和讨论这些数字的,但是呢,我想这里有一个非常简单的事实,想向大家陈述,这是一个51对49的合资企业,对于这样一个51、49这样合资企业,宗庆后对于这个合资企业投资的数额,与我们达能对于这个合资企业投入是样等的,而中方他作为49股权的拥有者,他所得到的一个投资的回报,与我们达能拿到也是一样的。所以我想为什么大家对于中国的投资方面,他拿到投资回报从来没有质疑过,从来没有问过,但是为什么对我们达能拿到的多少就那么的感兴趣。所以我想在这里说的是,我们对于这个合资企业的投入是和中方是一样的,我们拿到的回报与中方也是一样的。我们作为合资企业的大股东,我们也同意说,对于我们的股东分红,所以在我们的董事会上面,从来没有一位董事质疑过这样的做法。还有两件事情,第一个就是宗庆后他不仅仅是我们合资企业的一个小股东,同时他也是我们整个合资企业的总经理,所以,他个人的收入包括他个人作为董事他所得到的一个投资的回报,同时还包括他的一个薪水,他的年薪,包括奖金,还有包括数额相当可观我们计划当中对他进行的奖励,在过去十年当中一直是如此。第二点就是在过去18个月之前,我们成为了娃哈哈董事会的成员之一,当时,我就是也向公司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不对娃哈哈将来进一步的增长进行投资呢?那么现在我们就有答案了,也就是说,他们已经以非合法的渠道建立非合资企业,这个就是当时他们为什么觉得没有必要对合资企业进行投资。

  主持人:你刚才将宗庆后15亿投资当中,为什么有10亿没有到位,你没有理解他的说法,其实没有这个说法。

  广州日报: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这样的表述,我这里有原文。

  主持人:我是给予新浪的聊天而说的。

  广州日报:当时他确实是说10亿元,而在接受报纸采访的时候,他确实是这样说的。

  范易谋:首先关于投资15亿元10亿没有真正的到位,这样的说法本身肯定是不对的,但是关于这个问题,不变再提问,这个肯定是错的。

  新华社:对于这件事处理方式,达能认为,现在看来,提出的方式第一可能要诉讼,第二个方式就是通过协商,然后收购非合资公司的股份,是不是还有其他的途径呢?

  范易谋:我想可能要让你失望了,对于目前我们是怎么样来进行谈判,未来谈判会怎么样,我是不会评论和告诉你,等时间合适的时候,等我们双方立场更加明确的时候,我会告诉你。

  新华社:如果产生合资的话,达能也是希望控股吗?

  范易谋:你是说第二种方案吗?

  新华社:是的。

  范易谋:对于这个问题,我也不会评论,在过去我们所签订的协议,是双方共同协商,然后都有各方在合同上的签字的,关于这个合同,未来到底如何走,怎么发展,在这里我不方便回答。

小调查

您认为达能收购娃哈哈等知名品牌,目的是否在于垄断中国饮料行业:
是的,收购知名品牌为了控制整个行业
不是,可能是为整体发展而收购
不好判断,收购这些品牌需具体分析

您认为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低价并购,在目前外资并购中是否常见:
很常见,外资收购主要目的在于垄断
不是很常见,外资收购为了行业良性发展
说不清,行业差别太大,外资并购目的不一样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各方声明:

   娃哈哈全国经销商代表声明发表三点看法

    达能声明称大股东利益受到损害

    宗庆后做客新浪披露达能强购事件内幕(实录)

    娃哈哈集团全体职工代表声明称达能不负责任

    娃哈哈全国经销商代表声明发表三点看法

    李光斗声援宗庆后:中国本土品牌到了最危险时候

    娃哈哈捍卫民族品牌 健力宝发信驰援

    达能收购其他相关报道:

    达能掌权上海正广和饮用水 暗藏不平等条约埋伏

    反摊薄协议展露:达能夺取汇源二股东

    附加条款要挟:光明碧悠转交蒙牛

    相关报道:

    娃哈哈达能恩怨爆发 商标使用协议引发反戈

    达能否认恶意圈套:任何变化都有可能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中国人地盘要用自己方式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通过立法限制外资恶意并购

  娃哈哈已放弃石油业扩张 民营资本面临极高门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