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范易谋:与娃哈哈合资收入占达能全球总收入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7: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下午2时,达能亚太区总裁范易谋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回应目前引发广泛关注的达能并购娃哈哈事宜。新浪独家对发布会进行了全程报道,以下为发布会实录摘要:

  南方都市报:娃哈哈一直是被定为达能的定海神针,我想知道,你们现在这个决定是否得到法国总部的支持,总部对解决这个问题有何期待?

  范易谋:我是达能公司全球的董事会的一位董事,我是在五年前加入达能公司的,所以,任何我们在这里做出的决定,都是经过我们在法国总部的同事他们认可的。我以前也几次向大家解释过,我们达能公司跟其他公司所不同的,我们所采取特殊的方式,跟当地的合作伙伴建立合作伙伴的关系来推动我们企业的发展。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们的这种做法也被正式是非常成功的,因为我们跟我们每一个合作伙伴都建立互信和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合同就是合同,说话算话。而在我们公司看来,保护我们公司的名誉是最重要的。那么说到这个股价的问题,我想每个人或者是每一个公司都应该注重或者是着力发展它自己的业务,那么当然了,中国是我们达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块业务,我们也希望在未来,中国继续能够成为我们达能业务最重要的一个市场,虽然目前在中国,在这一块上面,正在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希望,中国未来仍然成为我们业务当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我想在这里,给你举一个数据,每年我们从娃哈哈这个企业当中,我们的合资企业当中,获得的收益,是占我们每年全球总收入的3%不到,所以,对于娃哈哈这样的一个事件,或者是娃哈哈这样的一个情况,我们认为,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机遇,而不是一种威胁。

  

南方都市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按照宗庆后说法,益力、乐百氏、正广和三方的合作,你觉得会不会严重影响到达能在中国各个子公司之间的实力。

  范易谋:因为我刚才听到的是翻译过来的问题,所以我是根据我听到的翻译来回答你的问题,首先我知道问题的翻译,我认为,这种说法是不能够完全反映我们讨论的情况,不完全符合。在上一次的发布会的时候,我也谈到,只要对双方都有好处的,我们愿意给予双方互利的基础,对于双方发生的变化,我们还是包有优化的态度,我们到现在还是这样。我认为,作为一家公司的董事,在公开的场合,对公众来公开的讨论,我们在董事会上讨论的一些机密的事项,这样做是非常不合适的,而且也我也是非常严肃的来看待这个问题。我唯一能够跟大家发表的评论就是,对于中方,我们所有 中国的合作伙伴的这种合作关系,我们是非常珍惜的,我们不会为了达成一项谈判,仅仅是为了这样的原因,而轻易改变我们跟任何合作伙伴的一种管理。

小调查

您认为达能收购娃哈哈等知名品牌,目的是否在于垄断中国饮料行业:
是的,收购知名品牌为了控制整个行业
不是,可能是为整体发展而收购
不好判断,收购这些品牌需具体分析

您认为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低价并购,在目前外资并购中是否常见:
很常见,外资收购主要目的在于垄断
不是很常见,外资收购为了行业良性发展
说不清,行业差别太大,外资并购目的不一样

  相关专题:

    聚焦娃哈哈遭遇达能强行并购

  相关策划:

    娃哈哈掌门千金宗馥莉接班疑云

    达能主刀乐百氏大裁员幕后

    各方声明:

   娃哈哈全国经销商代表声明发表三点看法

    达能声明称大股东利益受到损害

    宗庆后做客新浪披露达能强购事件内幕(实录)

    娃哈哈集团全体职工代表声明称达能不负责任

    娃哈哈全国经销商代表声明发表三点看法

    李光斗声援宗庆后:中国本土品牌到了最危险时候

    娃哈哈捍卫民族品牌 健力宝发信驰援

    达能收购其他相关报道:

    达能掌权上海正广和饮用水 暗藏不平等条约埋伏

    反摊薄协议展露:达能夺取汇源二股东

    附加条款要挟:光明碧悠转交蒙牛

    相关报道:

    娃哈哈达能恩怨爆发 商标使用协议引发反戈

    达能否认恶意圈套:任何变化都有可能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中国人地盘要用自己方式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通过立法限制外资恶意并购

  娃哈哈已放弃石油业扩张 民营资本面临极高门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