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光裕夫妇入局永乐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1:08 北京晨报

  董事会成员除陈晓外悉数辞任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黄氏夫妇入局永乐董事会,永乐原来的所有执行董事除了董事长陈晓之外,则已全部辞任。在距离永乐退市1个月的时间,国美治下的永乐正式“改朝换代”。

  12月1日,永乐电器发布公告称,原公司执行董事束为、刘辉、袁亚石、马亚伟、周猛、沈平基于私人理由辞任。公告强调,他们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分歧。永乐同时宣布黄光裕、杜鹃和伍健华从11月30日起出任公司执行董事,任期3年,每人年薪1港元。

  虽然永乐董事长、新国美CEO陈晓昨天告诉记者,这些“元老”很多是去学习,未来仍有重回公司的可能,然而,投入新国美CEO角色的陈晓目前已经将更多的办公时间放在北京,其与旧永乐的疏离无疑正加速着永乐进入“国美时代”。

  国美集团对国美、永乐两个品牌的人事安排实行了交叉任命。但在永乐体系中,重要席位几乎已经是一边倒地由国美“大将”迅速接手。陈晓仍是永乐的总经理,直接坐镇上海;指挥业务的永乐副总经理一职由原国美东北大区的总经理艾海清担任,艾海清在国美收购了东北地区的家电连锁商黑天鹅后,曾在东北地区运作过双品牌;原国美华南大区的总经理郭军接任永乐的采销总监;永乐财务总监、综合管理中心总监也已被国美人士接手。

  “今天在我的眼里,已经没有了国美、永乐的概念。”陈晓昨天表示,这些安排是自己与黄光裕共同决定的,而双方将继续根据人才的特点和业务的需要重新调整岗位。

  此外,与各级人事调整同步进行的是国美集团对旗下国美、永乐门店的整合计划。就具体单店的层面看,上海、南京等地国美和永乐的某些店面将被关闭,在广东除了广州保留双品牌运作外,其他城市的永乐门店也将陆续关闭或移交国美品牌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