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推动传统医药进入国家医疗保健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7:4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黎珊 报道:10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主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承办的2006传统医学政府论坛在北京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2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及中国政府各部门来宾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与药物技术合作司签署了发展传统医药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协议,并通过了发展和提高传统医学倡议书。

  论坛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在开幕词中指出,传统医学是人类文明的共同财富,它以独特的视角认识生命和疾病现象,并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建立起维护健康、抵御疾病的有效手段和方法,是重要的卫生资源。我们理应很好地推进传统医药进入医疗保健体系,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建立起各国传统医药政府间的交流和合作机制,彼此学习借鉴,共同促进各国传统医药的快速、健康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与药物技术合作司司长Malebona Matsoso女士说,运用传统医学防治疾病和养生保健,已被许多国家和地区认可,在国外也越来越流行。今年6月,世界卫生组织举行会议,探讨了将传统医学纳入国家医疗保健体系的标准和定义。这次政府论坛将进一步交流传统医学管理、合作机制和合作项目的经验,提高传统医学的地位、应用及管理水平,以推进传统医药进入国家医疗保健体系,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