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烟草业 > 正文
 

万宝路获准中国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今后,中国消费者可买到“中国造”万宝路烟。近日,全球最大烟草集团菲利普莫里斯国际集团(下称“菲莫国际”)与中国烟草总公司签署了特许权协议,同意在中国销售和生产万宝路品牌香烟。

  此次协议签署后,万宝路将由中国烟草总公司旗下的烟草厂家负责生产和销售。双方预计国产万宝路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销售。但记者未能从烟草总公司处获取协议具体的财务条款。

  与此同时,中国烟草公司下属的中国烟草进出口(集团)公司和菲莫国际建立的国际合资公司也将在瑞士洛桑成立,双方将各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中式卷烟系列品牌,扩大中国烟草制品和烟草材料的出口,并寻求其他商业发展机会。国际合资公司将利用中烟公司和菲莫国际双方广泛的营销网络、财务资源及管理经验,在全球开发商业机会。

  对于此次与中国方面的合作,菲莫国际方面表示,万宝路在中国享有很高知名度,但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这种香烟除进口的外都是假冒的,但高昂的烟草进口关税使得进口万宝路的售价很高,令大多数中国烟民难以负担,他们更喜欢价格便宜的本地产香烟,而在中国生产万宝路就不存在进口关税问题。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