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上岛诉至最高院 沪杭两上岛咖啡剑拔弩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艾琳 发自上海

  虽然几天前,中国商标评审委员会撤销了上海上岛咖啡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上岛”)关于“上岛(及图)”服务类商标的使用权,但上海上岛显然不服。昨日,上海上岛方面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海上岛已将此次裁判结果的申诉提交最高人民法院。

  杭州上岛已不存在?

  “这次的事情对我们没有带来什么影响,各门店还在正常营业。”上海上岛一位负责人刘先生对记者说。他同样对此次申诉结果充满信心。

  而杭州上岛方面的代理律师马先生曾向记者表示,即使上海上岛再申诉,结果都不可能改变。“我们不可能不赢”。昨日,刘先生反驳道。他表示,商评委的结论并不等于法律裁决。同时,商评委此前对于

商标案的结论也曾被推翻过。

  刘先生同时告诉记者,事实上,杭州上岛已于两年前改名为“两岸咖啡”,这已经是个不存在的企业,因此杭州上岛根本没有资格再与上海上岛来争夺“上岛”这个品牌。此外,今年11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判定杭州上岛及其加盟商赔偿上海上岛经济损失40万元,这也表明了杭州上岛的侵权事实。

  “杭州上岛一直都是存在的,从来没有消失过,而且现在还在陆续接受各地的加盟。”杭州两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国彦昨天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虽然“杭州上岛咖啡”已经陆续改名为“两岸咖啡”,但实质上,只是餐厅的名字变了,公司的名字并没有变。而上海“两岸咖啡”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目前两岸咖啡做得比较顺,所以公司才考虑到大力发展后者的品牌,但这并不意味着杭州上岛已经消失了。

  记者从杭州市工商局网站上查到,杭州上岛咖啡食品有限公司的确没有注销。

  杭州上岛求和解

  相比上海上岛等待再次申诉的结果,李国彦表示,杭州上岛已经开始积极商谈随后的措施。“我们不会等到结果出来了再采取行动,现在就已经开始谈了。”而最后措施近几日就会有定论。

  上海两岸咖啡负责人则表示,杭州上岛方面目前更愿意采取的是与上海上岛谈判和解的方式,但早在今年7月份,上海上岛关于“上岛(及图)”商品类商标的使用权被撤销时,双方就已经进行过面谈,“但对方的姿态始终很高。”

  该人士表示,虽然此前杭州中院裁定杭州上岛对上海上岛的经济赔偿,但这只是地方性判决,只能作为参考。

  然而,尽管杭州上岛在此事件上表现出十足的把握,但最后谁输谁赢目前还尚难定论。此前,“上岛(及图)”商品类商标的撤销就曾历经波折。当时,北京一中院撤销了商评委的裁定,随后,北京高院又撤销北京一中院判决,维持商评委裁定。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