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安利取消团队计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2:13 东方早报

  经过1个多月的反复权衡,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终于为安利定下了整改方案。早报记者昨天获悉,从11月1日起,安利产品将全线降价20%,销售员达标门槛调低。而对于此前采用团队计酬的8万经销商,安利“忍痛”让其转型单层。

  9月初《直销管理条例》正式公布后,郑李锦芬对外表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让安利在新政策下平稳过渡。”

  “安利目前已论证研制出一套调整方案,将于近期对产品定价及营销人员报酬等方面进行调整。”安利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近日,安利正在分别与各地管理层员工和资深营销人员进行通气,并就调整理念进行沟通。

  早报记者注意到,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安利调整方案,主要涉及了产品定价、营销人员报酬、经销商报酬等几个主要方面。

  此次涉及调整最大的当属经销商制度。目前安利有大约8万名独立从商的经销商,之前一直采用团队计酬方式,但该计酬模式已在最新公布的

直销法规中被严令禁止。为此,安利方面昨表示,“11月1日开始,所有安利经销商也将严格按照其作为独立商户的个体销售业绩计算报酬。”

  不过,记者获悉,为了稳定之前对安利而言“劳苦功高”的经销商团队,公司在今后几个月的过渡期内将对其进行一定数额的补贴。而今后安利还计划按市场实际需要,委托经验丰富且拥有符合公司要求有固定经营场所的经销商在其经营场所举办产品展销会、产品体验日及其他品牌推广活动。业内人士指出,“这部分服务,安利显然也会支付报酬,安利是在以各种方式力求把对经销商的影响降到最低。”

  此外,产品定价方面,安利今后将产品直接以现价的八折标价,统一面对营销人员和普通顾客。“这一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虽然按照之前的规定,只有安利产品的优惠顾客和销售人员才能以八折价购货,但实际销售中,广大消费者也能从销售代表手中买到八折的产品。”安利有关人士表示,这也就意味着公司取消了原来销售代表理论上的20%顾客销售报酬。而实际上,这更为安利应对《直销管理条例》中对销售人员30%的报酬上限预留出了更多的空间。

  同时,针对安利广大采用单层计酬的营销人员,调整方案不仅提高了销售佣金比例,还降低了晋级达标的难度。最新的方案显示,营销人员佣金提成比例从原先产品净销售额的3%~21%提高到9%~30%,与销售佣金比例息息相关的计酬指数(比如销售指数与净营业额的比率)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安利公司目前登记备案的营销人员达到了80多万人,其中活跃的营销人员有18万人。业内人士称,“此次整改对这些营销人员是有利的,因为达标更容易了,生意也就更好做了。”

  作者:早报记者 顾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