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粤产卷烟突围必须做大做强品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记者 孙茂勇

  据了解,国际烟草巨头都是靠强势品牌一统天下。其中,“万宝路”等品牌的产量达上千万大箱,目前国内没有一个品牌能与之抗衡,其中的差距就在于品牌的竞争力上。

  一位业内人士坦言,中国烟草的品牌不是少了,而是多了和散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
剧,品牌的集中度也会逐渐加强,并不断向大品牌靠拢。专家认为,面对激烈国际的竞争,广东烟草工业唯一的出路就是谋求品牌做大做强之路。

  目前,粤产卷烟销大于产,产品供不应求,产销存在较大的矛盾。然而,同样遭遇生产计划不足的现实。如果广东的品牌不加快整合,就难以在地产烟的市场上开展竞争。显然,突围的途径就在于抓住机遇,尽快做强做大品牌。

  李根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加快品牌发展的同时,不仅要正确认识生产计划和市场需求不匹配的问题,还要正确看待品牌发展速度问题。不能谋求过热的增长速度,只有稳住市场,稳住品牌,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才能得到保证,企业也才能生存和发展。品牌倒了,那是对广东卷烟工业最大的伤害。他说,全国性的卷烟工业企业的联合重组,也使得卷烟品牌、经济效益、市场格局产生巨大变化。由于广东卷烟区域性特点非常明显,尽管省外市场已有一定规模,但市场销区分散、数量少、市场不稳定,品牌集中度不够,没有形成一个真正有规模的省外市场,从长远的战略来看,广东卷烟不能仅仅局限于成为区域性强势品牌,必须走出去,成为全国性品牌。

  显然,广东卷烟品牌走出去,面对的不仅仅是机遇,更多的是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烟草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