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个嘉年华搅热北京周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4:39 法制晚报

  环球嘉年华热闹开场  而其他两个游乐园的本地嘉年华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本土嘉年华笑迎洋挑战 自称受惠不少被激活 要一起把北京游乐市场做大

  环球嘉年华本周末热闹开场。就在其迎来首个客流高峰的同时,记者走访了同时开展的北京游乐园超级游乐嘉年华和石景山游乐园欧洲嘉年华。

  记者发现,环球嘉年华的到来对于本土的游乐业非但没有产生冲击,反而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北京暑期的游乐市场,3个嘉年华一起把北京的这个周末给搅热了。

  三个嘉年华现场都人头攒动

  从7月23日起,北京游乐园推出了“超级游乐嘉年华”。记者昨天在北京游乐园看到,以往在六一等节假日才能看到的排队现象已经出现,两个售票窗口的队伍排出了十几米,游乐园里面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孩子要去嘉年华,反正这边也叫嘉年华,离家近,还实惠,所以就来了。”带孩子来玩的李先生对记者说。据了解,这个周末,北京游乐园的入园人数预计达到五六千人,较往年上涨20%左右。

  同样的情景在石景山游乐园也出现了。周末两天,石景山游乐园的日客流量已经达到了30000人,比嘉年华刚开场的时候人数多了一倍以上。三个嘉年华在这个周末都迎来了自己的客流高峰期。

  环球嘉年华激活了游乐市场

  北京游乐园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经理黄小强认为,环球嘉年华的到来实际上对整个游乐市场是有好处的,“至少它增加了大家对游乐园的关注。以往北京人没有假期去游乐园的习惯,而现在大家至少把游乐也当成了一个选择,媒体对这个行业的关注度也提高了。”

  黄小强说:“实际上,像北京游乐园这种园林式的游乐园主要是进行坐地式经营,追求长期效益,而环球嘉年华是进行暂时性经营,多少有些‘涸泽而渔’的意思。消费者往往会在环球嘉年华那样的地方开头,然后到北京游乐园来过瘾,毕竟从游乐设施的高度、速度、刺激性和价格上还是我们占优势。”黄经理用开餐馆来比喻,“你一家在这里开餐馆未必能挣钱,如果大家来一起弄成个餐饮一条街,就都挣钱了。”

  同样,石景山游乐园副总经理张玲也表示环球嘉年华没有对他们构成威胁。“比起嘉年华数千元的消费,近在咫尺的我们显然有明显的价格优势。”

  文/记者 谢薇 梁千里

  土洋嘉年华游乐对比表

  主打项目价格周末日客流

  环球嘉年华摩天轮、蝙蝠战机、大哥大等全玩一遍2000元以上约18000人

  北京游乐园摩天轮、空中摇滚、惊涛骇浪等90元套票全玩 5000-6000人

  超级游乐嘉年华

  石景山游乐园摩天轮、超级太空船,激流勇进等10元门票100元“超值一票通”全玩约30000人

  欧洲嘉年华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