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警方驳办狗证年收入2.8亿之说 仅为8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2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千万元人民币,这些费用已全部上交各区县财政,主要用于养犬法规宣传、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以及基层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等。

  针对近期媒体热炒的“二点八亿狗证收入去向不明”的报道,警方今日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称,根据《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养犬应交纳管理服务费,重点管理区内登记犬第一年缴纳一千元人民币,以后每年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为五百元人民币。今年重点管理区登记九万五千只犬,仅占全市登记总数的五分之一。而一般管理区登记养犬数量占大部分,收费标准由各区县政府自行制定,有的最低收费仅为十元人民币,而且对生活困难的鳏寡老人养犬的和养绝育犬的,减半收取第一年管理服务费。

  唐云利称,“虽然今年养犬登记年检总数创历史最高,达到四十五点八万只,但所收费还未达到一亿元,具体数额正在统计中。去年一年的收入只有八千万元人民币”。

  那么收来的八千万究竟干什么去了?唐云利说,养犬是社会行为,必将增加社会成本,如果用纳税人的钱用来管理养犬,对那些不养犬的人是不公平的。这些收费全部上交各区县财政,由各区县财政部门进行统一管理,主要用于养犬法规宣传(如发放宣传品和纪念品)、狂犬病疫苗的免费注射、从事养犬管理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及基层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