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沃尔玛开业4日天天遭诉 消费者质疑平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单芸

  在沪开业首日即创下了客流奇迹:据不完全统计,沃尔玛28日当天客流量超过12万。沃尔玛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第一天做得非常好,创造了全国开店当日销售额的最高峰。但令商家始料未及的是,开业4天来,沃尔玛连续遭消费者投诉,不是对所谓的“平价”提出质疑,就是抱怨班车等候时间太长。

  “开业到现在真的让我‘很心酸’,我们一直被投诉,说商品并不便宜、巴士车等的时间又太长。其实,做生意怎么可能样样便宜,总是有贵有便宜。”昨天,沃尔玛华东区运营总监李庆权说起在沪开业4天连续被投诉,不免一阵苦闷。

  客流前日骤减昨日回升

  据悉,沃尔玛开业4天来,首日客流量最高达到12万,此后三天连续下滑。上周六更是由于狂风暴雨,顾客骤减至7万,直至昨日周日顾客量稍有回升。

  虽然昨天申城的最高气温超过36摄氏度,但未能抵挡市民对沃尔玛的热情。上午10点的临沂北路上,已陆陆续续有顾客提着印有黄色笑脸和“天天平价”的购物袋返回。入口处拥挤的人群排着“长龙”缓缓而进,工作人员不停地用喇叭高喊:“一楼人多,购物请先上二楼。”

  记者在32号收银机旁观察到,5分钟之内共结了三笔账,其中有两份金额超过300元。收银员说:“不知道平均客单价能达到多少,反正金额都好大。”

  巴士班次究竟是否增加

  12点半,常老太登上了H线巴士车,但是,根据班车时刻表,她至少还得等一个多小时,到下午两点车才能开。常老太说:“车停靠站台的时间还是比较准时的,但间隔时间实在太长了。”

  “我们已经增加了一倍的巴士车,一个小时就能来回,消费者应该不需要再等两个小时了。”李庆权表示,开业4天来,沃尔玛的班车已有很大的调整,间隔时间缩短了一半,巴士数量也大量增加。

  但事实上,昨天记者拿到的一张班车时刻表和开业当天的时刻表完全一样,不同线路的相差时间从1小时15分到3小时不等。在沃尔玛入口处,张贴着一份告示称:“由于本商场免费巴士正在试运行中,停靠地点、时间可能有所差异。若您在巴士标注时间后10分钟仍未见到免费巴士,请另辟途径。”落款时间是“7月30日”。

  并未抢走周边商家顾客

  记者步行15分钟,来到离沃尔玛不远的易初莲花。一位刚购物出来的男士说:“本来28日就想去逛沃尔玛的,听说人很多,所以一直没去。”记者随后采访的几位顾客都表示“不知道有‘沃尔玛’”,更有一位先生表示对沃尔玛根本没兴趣。

  据易初莲花租赁柜台的一位钟姓工作人员观察,除了周四这里人少以外,后来的两天客流量跟平时差不多,没有减少。

  商场内,记者看到的顾客显然没有沃尔玛多,但并没有上周四那般“冷清”。

  许太太刚从沃尔玛出来,现在易初莲花挑选比萨。她说:“我本来想在沃尔玛给儿子买块比萨,但是要8.90元一个,同样的比萨在这里只要7.80元,而且这里的黄瓜也更便宜。”


  爱问(iAsk.com)沃尔玛 相关网页约1,062,33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