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沈阳英语培训高端市场日趋火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59 时代商报

  暑假到来,学生们的“集中充电”总会为外语培训市场带来无限商机,而沈阳外语培训市场也会随之热火朝天。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沈阳的外语培训完全升级为另一种竞争态势。

  高端市场日趋火爆

  8月1日,高端英语培训的代表———派特森学院的第二家分店正式入驻位于沈阳金融商贸中心的高档写字楼方圆大厦,此前半年,冠亚教育集团也斥巨资创建了芝加哥国际英语学校,沈阳外语培训巨头纷纷瞄向了高端英语培训市场。

  据派特森学院董事长高蔓苓女士分析:“高端英语培训市场以前曾是空白,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这是市场多元化发展的必然阶段和外语培训机构进行细化一种趋势,高端英语就是把传统教育给精化了。”

  这种精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教学形式上从课堂单方面灌输向人机互动式转变;在课程设置上从简单的知识点传授向情景式教学转变;在班级编排上从大班向只有三五个人VIP人性服务转变。

  “考试英语”仍有生存空间

  大学四六级改革之后对以应对考试为目的的外语培训到底带来了多大冲击,记者采访了以新东方和冠亚为代表的以应试为主导的培训机构。

  提到以应对考试为目的的外语培训发展趋势,冠亚教育集团总裁胡中伟说,以应对考试为目的的外语培训在这种经济现象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所以以应对考试为目的的外语培训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占据外语培训市场中的巨大份额。

  沈阳新东方学校校长梁宏才认为“考试英语”今后将向实用英语发展,由于雅思、托福、四六级和考研英语已经向实用化发展,从而也引导教学向实用化发展。第二是高龄段向低龄阶段转变,也就是说,现在大学生市场趋近于饱和,未来将以中小学生、少儿市场为开发重心。

  火热发展背后有隐忧

  对于沈城外语培训市场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沈阳市教育局民办中心常玉萍副主任认为:“沈阳的外语培训行业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外语培训行业无论是资金投入、教学环境,还是师资力量都有长足的进步。”

  刚开业的唐·海伦外国语学校校长吴征瑜认为,沈阳的外语培训的潜力还是有待开发的,但市场的庞大无疑使浑水摸鱼甚至滥竽充数者有可乘之机。

  冠亚教育集团总裁胡中伟说,随着外语培训市场的发展,社会上也出现了一些小班、“黑”班,虽然讲了一些有用的东西,但老师未必是最好的,甚至是有些在校老师在课堂上保留重点内容,留在课下的辅导班里来讲,这样都会对正规的外语培训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时代商报记者 刘权 金洋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