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官方人士透露迪士尼可能将落户石景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0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颖华 报道 首钢原址涉钢产业搬迁后,将被规划为内涵丰富的主题公园。昨天,记者经过多方证实了解到,首钢原址的这一主题公园的规划方案内涵将极其丰富。其中,联姻迪士尼、好莱坞等娱乐、影视主题项目将会被优先考虑。

  “这一方案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此前,北京市、石景山区,包括首钢已经在考虑这种构想。”采访中,石景山区政府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当时的想法是不但现在的首钢原址
占地,还包括首钢厂址以南,国际雕塑公园、石景山游乐园以东,沿永定河以西、以北的狭长三角地带,都曾经是作为迪士尼入驻北京、入驻石景山,建设一个大型的旅游娱乐中心的用地规划。”

  该人士强调,“如此的话,它要比现在的首钢原址大上好几倍。同时,以目前整个石景山区上下对于嘉年华等旅游项目的热衷程度,也足以说明石景山区政府的决心———就是要积累娱乐旅游产业引入、发展的经验,在石景山建设一个大型的国际旅游娱乐中心,来拉动整个区域发展。”

  据权威部门人士透露,这一规划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也是一致的。根据该规划,原址作为住宅区开发的方案已经被排除,以“防止高密度连片开发”。

  有关专家还同时建议:不要为了新的主题公园开发而“铲平”首钢,应在此基础上仿照国外,建设一个另类的主题公园———钢铁博物馆、钢铁公园等文化旅游项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