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楼市寻海外解套 美英华侨看房团7月底进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13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杨帆 报道 记者昨日从凤凰城高层人士处获悉,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看房团”将在本月底到达北京,对凤凰城等房地产项目进行考察,进而认购和签约。

  而就在6月份,凤凰城、住邦2000、阳光上东、瀛海名居在内的十几个京城中高档项目刚刚到大洋彼岸的美国和英国进行了推介和销售。

  半月卖出2亿多

  凤凰城策划经理姜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推介共销售100多套,销售金额在2亿元人民币左右。而该数字并不包括其他一些有意向但还未签约的客户。

  瀛海名居和荣尊堡等售价在1.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楼盘在国外也十分抢手。据了解,荣尊堡近期在美国、加拿大的推介活动中销售了近100套。为此,该公司宣称,下半年将把海外市场的推广作为工作重点。

  住邦2000作为第一个商务项目,在美国旧金山三周的推介会初步成交率达63.48%,认购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华侨成楼市“救星”

  一位美国客户和记者聊天时说出了他的担忧:“毕竟我们不在国内,对自己的投资产品很难有所照顾。”投资客们的担心,同时也道出了北京楼市的隐忧。

  对此,负责凤凰城销售的华润北京置地经纪公司总经理谢骥表示,在这些欧美城市的华人只认“硬地段”,即长安街沿线、三元桥国门地区、亚运村奥运村核心区等标志性非常强的地区。而在选择北京楼市投资的时候,区域物业的整体性也成为海外华人继地段之后第二个重点考虑的要素。

  基于房价差异、投资回报及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等因素,当地华裔移民对在华投资房地产的兴趣与日俱增。

  北京一家代理行的专家表示,北京地产项目海外销售风渐起。记者从高力国际获悉,目前又有四五个北京的项目正在同高力国际接洽海外销售事宜。

  记者调查发现,地产项目海外热销给看似平静的北京楼市投下了一颗小石头,激起的浪花让一部分发展商为之兴奋。但业内人士也对此表示忧虑,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对北京楼市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

  国内受困 海外“解套”

  面对北京地产商近期的海外销售热,高力国际驻北京常务董事高晓晖指出,地产商从最初坐等顾客上门,到走出国门,说明现在的国内楼市正逐渐降温。

  “房地产作为一种商品,只要有买主,他是不会顾及路途遥远的。”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如此比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楼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