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华生:谨防非流通股中的非第一大股东东逃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1:45 每日经济新闻

  胡念飞 杨帆 每日经济新闻

  在前天北京举行的全国首次股权分置试点论坛上,长期跟踪研究股权分置改革问题的资深专家华生表示,要谨防非流通股中的非第一大股东“逃跑”。

  针对很多投资者担心非流通股大股东在股票获得流通权后“逃跑”的问题,华生认为
,股权分置改革要警惕的不是非流通股大股东的“逃跑”,而是非流通股的非第一大股东的“逃跑”。因为非流通股大股东不仅跑不了,而且有可能要打股权保卫战。

  华生建议,可以要求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底线价格并由交易所锁定的形式,来解决这个问题。他认为,底线的具体数据可以测算出来。

  华生还认为,应该培养原来一直习惯于用脚投票的流通股中小股东用手投票,甚至可以采取连续停牌的形式,敦促流通股中小股东投票。

  “市场上所有的人都会说自己所出的价格是最低价,是大甩卖。但关键的问题是,现实中并没有补偿标准。”华生预计,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可能会被否决掉。

  华生表示,为了积极鼓励企业参与股市改革,对于那些不愿意参加改革的企业,应该禁止其再融资,同时还要限制非流通股的场外协议转让。

  “我们要优先选择大盘指标股进行试点,这样可以解决稳定指数和折让的不确定性问题。”华生建议,要优先推出H股的试点改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