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金龙鱼等大豆色拉油抽检不合格 > 正文
 

广东植物油市场未受明显影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5: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植物油市场未受明显影响(图)

超市中的植物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郭文姬 林晓丽 卫生部日前通报一批品牌的植物油为不合格,昨日,记者继续在广州各大小市场调查发现,本次事件涉及的大部分是大豆色拉油,而广东消费者偏爱花生油和粟米油等油种,市民的食用油消费并未受此次事件影响。

  昨日本报对色拉油事件进行及时报道后,多个超市立即检查了库存。某百货超市商场负责人介绍,往常一天销售食用油100瓶左右,至昨日下午5时,该超市的食用油销售也已超
过90瓶,显示广州市民的食用油消费未见有太大影响。

  记者昨日下午3时,在某超市看到,货架上没有大豆色拉油的踪影。而好又多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部分消费者很难弄清哪个批次的产品出问题,所以他们干脆将金龙鱼和福临门的大豆色拉油产品暂时先撤架。“等事件告一段落后,若消费者有需求,我们会考虑迅速将这些产品上架。”

  本次金龙鱼、福临门两厂商的个别批次大豆色拉油被列入“不合格”之列。对此,嘉里粮油和上海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对记者表示,这些有问题批次产品上半年出产时,企业自检结果符合国家标准。目前被卫生部通报不合格,有可能是因为在出厂后的大半年内,在销售和贮存环节产品受到环境影响。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福临门:吉林有问题产品已撤架

  对此,嘉里粮油发言人田元智表示,并不担心此次事件影响消费者对金龙鱼品牌的信心。“大豆油消费的重点市场是东北区域。广东地区有多个油种供消费者选择。”

  而上海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也发出声明表示,福临门对“被判定酸价超标”的产品流向进行了调查,发现该批次产品全部流向吉林省,数量为1000箱。福临门已决定把留在超市、卖场、批发市场的该批次产品撤架。

  食用油保存小常识  

  一是低温。在高温下,油脂的化学反应和氧化反应加快,容易导致酸败。因此,油不用时应远离炉灶和太阳照射,放置在阴凉处。

  二是缺氧。氧气越浓、接触面越大、接触时间越长,越会加速油脂氧化,引起酸败。因此,每次用油后要及时盖紧油桶盖。

  三是避光。油在光照条件下,会加速氧化酸败。在紫外线的作用下,还会形成臭氧化合物,生成不良气味。因此,油不宜装在白色透明的玻璃瓶内。

  此外,长期使用某一装油容器应定期清洗,滤干水分再用,因为水的混入也会加速油的水解和氧化酸败。需注意的是,装油的瓶子切勿用橡皮等有异味的瓶塞。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