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上证国债指数连续八日创新高 机构追涨心态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 05: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债市整体环境宽松,机构追涨心态积极

  本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上海证券交易所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5月19日连续第八日创历史新高,收报103.08点,涨0.13点或0.12%。业内人士称,虽然当日公布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仍在高位徘徊,
但是债市整体环境极为宽松,机构都忽略此数据可能带来的升息预期等影响,追涨心态仍积极,现券量能放大近四成。

  现券成交169.87万手,上一交易日为124.52万手;回购成交110.28亿元,上日为93.21亿元。七年期跨市场国债10301收报96.81元,升0.16元,对应收益率3.40%。成交居首位,达32.08万手。七年期跨市场券10410涨幅居首,报收于107.7元,升0.54元,对应收益率3.51%;成交0.72万手。

  群丰投资分析师贾元鹏说,都是钱逼的。在市场环境很宽松的情况下,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徘徊的消息很容易被忽略,中期券成交占据市场主力,也表明市场已经很热了。

  国家统计局5月19日公布,1至4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4025亿元,同比增长25.7%,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6.5%。

  申银万国分析师桂浩明指出,5月19日场内涨幅列前3名的均为七年期现券,并且存续期越接近七年的涨得越厉害,明显是受到5月23日新债招标消息的提振。财政部将于5月23日招标发行七年期跨市场固息国债,计划发行面值总额为330亿元,将采用多种价格(混合式)招标方式发行确定发行利率,并以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为该期国债票面利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