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金价上周跌至13周低点 每盎司419.80美元报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7:4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19.8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25.70美元下跌5.90美元,跌幅为1.41%,盘中一度曾跌至每盎司418.55美元,创出2月11日每盎司414.25美元以来的新低。内人士称,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平息了关于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忧虑,美元兑欧元劲升,从而令黄金承压。

  金价追随欧元下跌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金价上周一收盘持平于每盎司425.80美元,但盘中交投迟滞,汇市走向主导黄金市场,大家静待上周稍晚美国将公布的贸易数据。有分析师指出,目前黄金市场关注焦点转向上周三的美国国际贸易收支,金价追随外汇走向,但看似并非特别强劲,尽管实货交易人士有部分逢低承接买盘。

  受到美元走软推动,上周二金价涨至每盎司427.00美元报收,不过纽约黄金市场均交易清淡。消息人士称,有位交易商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突发心脏病,医护人员在交易场内未能挽回他的生命,交易一度中断40分钟左右。当日出现这样的事情影响了人们的情绪,盘中交投相当迟滞。

  金价上周三微涨至每盎司427.10美元报收,但盘中走势震荡,投机性抛盘与低接实货买盘相互抵消,市场密切跟随汇市动向。金价中午时曾短暂上涨至每盎司428.50美元,当时有报道称因发现一架飞机闯入禁区,美国白宫和国会紧急疏散人员,担心遭到袭击。不过当局很快解除警报,允许工作人员返回办公室,金价随之减少涨幅回落至每盎司427.10美元收盘。

  上周四金价收在2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每盎司422.10美元,因美元劲升和油价回落引发黄金市场全面抛压。白银随金价一同下滑,铂金亦自近两个月高点回落。法国巴黎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美国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平息了有关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特别是美元兑欧元触及2005年高点后,其前景更为光明,黄金替代美元的投资品种因而会承压。

  基金大量抛售黄金

  上周五美元收盘再度走高,为一周来的强劲走势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促使金价创下13周新低,以每盎司419.80美元报收。

  美元兑欧元创下六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兑英镑、加元和瑞士法郎也都创下了数月新高。受美元兑主要货币扩大涨势的影响,

  金价在盘中一度曾跌至每盎司418.55美元,创出2月11日每盎司414.25美元以来的新低。

  纽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上周五前市发布的经济数据几乎没有对美元的走势造成影响,在4月份进口价格升幅较预期高出一倍以及3月份商业库存低于预期的数据发布后,兑欧元已处于盘中高点的美元仅出现小幅上涨。在密歇根大学5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美元走势基本没有发生改变,密歇根大学5月中旬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87.7降至85.3,市场预期为88.0。美元似乎要极大幅上扬,现货黄金普遍遭到基金大量抛售。美元走强,往往打击黄金一类美元替代投资品。

  买家将会低位入市

  虽然美元近期显露强势和走稳迹象,但目前还难以判断走势是否已逆转。一些黄金交易员与分析师表示,美元可能难以维持涨势,因为美国的贸易逆差与预算赤字庞大。因此,美元在今年稍晚的时候恢复跌势的可能性仍然很大,金价会重新上涨。

  美国银行一位黄金交易员称,法国5月29日就欧盟宪法进行公决前市场气氛紧张,是推动美元走高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基金经理在投票前纷纷调整头寸,削减黄金头寸并转入美元,因为欧元面临太多风险,他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金价未来两周的走势还将面临压力。

  香港一位黄金交易员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疲软走势并非像最初看起来那么严重。此外,美元的市场前景出现改善,但各银行对美元总体走势的看法并非发生特别大的变化。美元强势还可能维持一至两个月,此后走势将发生逆转,大部分证据显示美国的贸易和经常项目赤字仍有恶化的迹象。本周黄金市场将密切关注欧元动向,以及其对即将公布经济数据的反应。美国本周会公布资本净流入,以及生产者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称,实货市场出现一些买盘,但珠宝商与投资者的买气不如以往。黄金市场透过经纪商的成交量不太高。因此他认为,场内没有太多买需。但他认为,金价本周将持稳在每盎司420.00美元上方,现货买家将在该水准再度入市吸纳。他预计,金价上档阻力在每盎司425.00美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