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处理区块链和数字资产时 有责任遵循会计准则

企业在处理区块链和数字资产时 有责任遵循会计准则
2018年09月19日 14:56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美国SEC首席会计师:企业在处理区块链和数字资产时,有责任遵循会计准则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首席会计师Wesley Bricker本周一表示,在处理区块链和数字资产时,企业有责任遵循会计准则。

  本周一,Wesley Bricker在华盛顿特区召开的“AICPA关于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全国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他说:

“重要的是要记住,技术创新可以成为公司业务和财务报告活动的盟友,而不是他们的对手。”

  区块链应用是Bricker演讲的主要关注点之一。不到一年以前,他曾提倡美国的会计师迅速了解有关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信息。当时,他直接谈到了进行ICO的公司或人员。

  在周一,Bricker的关注点再次指向了美国公司和负责保管账目的会计师。他向与会者表示:

“我们必须让自己了解新兴技术,这样会计行业就可以继续为与财务报告相关的发行人合规性履行基本的守门人职能。技术的变化并不一定要与投资者和公共资本市场进行对抗。此外,无论分布式账本技术(如区块链)智能合约以及其他技术驱动的应用被(或不被)使用,企业都必须继续保留适当的账目和记录。”

  这位SEC官员告诫企业会计人员,无论他们的工作是否涉及到与数字资产相关的记录,都要在美国证券法规中“接受所学到的,然后采取适当的行动”。

“尽管分布式账本技术和数字资产存在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但会计人员的这种基本责任不会被改变。”

责任编辑:唐婧

区块链 数字资产 会计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