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电力 > 正文
 
广州计划明年推行夏季季节性电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2:01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曾跃宏) 广州明年拟推行夏季季节性电价及尖峰电价制度,其中尖峰电价拟定为高峰电价的2倍,以削减用电尖锋的负荷,这是市经委答复市政协委员有关提案时透露的。

  通过拉大价差减轻尖峰负荷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为了错峰用电,广州已全面实施大工业企业峰谷电价政策。市经委在答复中表示,由于目前峰谷电价政策只在大工业企业范围内推行,为加强经济杠杆的作用,广州已向省里反映,争取在更大范围内推行峰谷电价。如对所有工业用户实施峰谷电价;拉大目前的峰谷电价差或推行夏季季节性电价;研究推行尖峰电价制度,高峰时间选取2-3个小时作为尖峰时段,电价为高峰电价的2倍。这样可以起到削减尖峰负荷的作用,引导广大用户优化用电方式,合理用电,并降低成本。

  “光亮工程”将适当紧缩

  “用电紧张,‘光亮工程’就应该停下来!”对于近段时间关于“光亮工程”的争议,答复表示,据建设部门反映,今年广州已全面减少了“光亮工程”的亮灯规模和时间。但珠江沿岸等重点亮灯区是广州的标志,属于城市功能的需要,用电量也很少,因此将予以保留。

  答复透露,对于“光亮工程”,广州调整思路是保证重点景观的基本用电,适当减少亮灯规模和时间。同时已建议今后“光亮工程”在新增及改造时,尽量使用节能灯具。

  将新增发电容量150万千瓦

  此外,广州还将加快电网、电源建设和改造。目前广州规划和在建110千伏级以上电网、电站项目达60多项,从广州经济发展长远考虑,今后将积极抓好重点机组项目的上马工作,计划在3至5年内陆续建成一批新电源项目,使新增发电容量达到150万千瓦以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