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平安养老保险公司申请开业 相关人员基本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0:48 新京报

  相关人员基本到位,ING集团建议养老基金投资国际市场

  本报讯 (记者 盛岚) 记者昨天从平安保险了解到,平安养老保险公司自首批获得筹建以来进展顺利,公司治理架构已经出台、相关人员基本到位,并于近日向保监会递交了申请开业的报告。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平安有关人士介绍,作为企业年金最重要也是技术难度最高的后台账户管理系统的开发工作,核心部分已经完成,预计在10月份可全部开发完毕。

  此外,在昨天举行的国际社会保障协会(ISSA)第28届全球大会上,荷兰国际(ING)集团投资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黎俊仁指出,中国现行的养老基金投资模式还局限于小范围的本地资产,从中远期来看,不同资产类别和分散投资组合比重的模式将使养老基金获得更好的回报。

  他建议,中国应将部分养老基金投资海外市场,以实现风险最小化和回报最大化。

  他指出,中国保监会于今年8月发布了《保险外汇资金境外运用管理暂行办法》,说明中国政府对于机构投资者进一步投资海外已经有所考虑。但由于国际市场较为复杂,国际化投资要分阶段进行,在股票投资前可先进行债券投资。同时,应开设投资者培训项目。

  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的各项社会保障基金已经达到5500多亿元,其中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养老金。现在社保基金作为试点在资本市场进行一定的投资。中国政府也已经开始支持养老基金计划中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第三支柱(个人储蓄养老金)的运营发展,借以减轻现行方案的压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