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高西庆否认社保基金准备自行投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1:33 新京报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一席话让媒体最近的种种猜测戛然而止。本报记者韩萌摄

  他同时表示,社保基金理事会对委托管理基金公司考察周期从一年变为五年

  本报讯 (记者 盛岚) 8月31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否认了最近媒体对于社保基金理事会将逐步试点自行投资等方面的猜测。高西庆是在“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及风险防范高层论坛”间隙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高西庆表示,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这次招聘包括证券投资专业在内的工作人员主要是为了从事资产配置方面的工作,资产配置是一个机构长期投资收益最重要的保证,当然也在一定的程度上为了储备证券投资人才,但并不意味着社保基金很快就要自己投资股市。

  高西庆透露,以前各部门对于社保基金的支出时间没有达成共识,资产配置部门为了保证高流动性只能将资金放到银行,影响了收益。今年三月份的理事大会上,各个单位达成共识,认为这部分钱在短期内是不动用的,所谓短期就是十年之内,除非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因此,这个钱可以做相对比较长线的投资。确立长线投资概念后,在证券市场跌入恐慌、保险资金也忙于降低基金投资比例的时候,社保基金开始增选新的投资管理人。

  当记者问及,这是否意味着社保基金理事会判断股市已经接近底部时,高西庆表示,他不会对中国的证券市场做任何评价,但是他认为作为长线投资的机构投资者,不应该仅仅关注在哪个时间段进入市场,因为看得长远些,整个市场肯定是向上走的。他表示,原来社保基金理事会每年都会给委托管理的基金公司做一个评价,但是现在认为,时间太短的评价并没有意义,原则上以五年为一个周期,不给他们施加太大的压力。这是一种新的思考模式。

  高西庆说,很多世界银行的专家认为,社保基金现在的“选秀”模式存在问题,专家评选委员会不了解基金公司内部的情况,并不利于选择真正好的公司。但是,目前,在我们公开的市场上,有很多大的机构都是偷偷摸摸地干,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社保基金作为最透明的机构投资者,如果不走程序就不好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基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