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集团主席两度来华 ING获准在京卖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2: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正如logo上的那只“虎视眈眈”的狮子,荷兰国际集团(ING)——荷兰最大的金融集团在华投资再度加码。

  昨天上午,ING新任主席陶曼特在京宣布,ING已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其在华合资寿险公司之一首创安泰的分店将开至北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中国,ING是惟一一家拥有两张寿险牌照的外资机构。它的两家合资寿险公司一家是总部在上海的太平洋安泰,另一家是总部在大连的首创安泰。

  此前,太平洋安泰广州分公司已正式开业。随着此次首创安泰北京分公司的获批,ING已把中国四大主要城市——北京、大连、广州和上海网罗到手。    

  在陶曼特新官上任的数月中,他已经两度来华。

  ING预计,北京市场尚有25亿欧元(相当于250亿人民币)的保费收入潜力。而陶曼特的目标是,要在六七年之后,也就是在竞争主体越来越多的激烈竞争中,拿下5%的市场份额。

  这位在新闻发布会上不时与台下同事会心一笑的ING主席信心十足。他的信心来自ING在华业务的超速发展。

  今年前六个月,ING在华的两家合资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实现24%的增长在上海,虽然今年上半年个人寿险业务整体下降10%,但太平洋安泰同期保费总收入中的占比却增长了20%。而在大连,首创安泰已经昂首阔步进入前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