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险公司市场份额首次公布 中资仍占绝对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1: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谢美琴) 8月31日,中国保监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4年1-7月全国24家财产保险公司和28家寿险公司的保费收入和市场份额。这是保监会第一次向公众公布保险公司的经营业绩,标志着中国保险业信息披露进一步透明。

  根据其公布的数据,尽管外资保险公司从数量超过了内资公司,但从保费收入和市场份额上看,中资保险公司仍然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其中,寿险公司里中资保险公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97%,而中资财险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更是超过了98%。 

  其中,财产保险公司中,占据市场前三名位置的分别是中国人保(62.61%)、太平洋财险(11.87%)、平安财险(9.12%)。寿险公司中市场份额占前三名的分别是中国人寿股份(51.05%)、平安人寿(16.93%)、太平洋人寿(10.47%)。

  外资和合资寿险公司中,美国友邦保险保费收入最多,达25亿元,所占市场份额为1.26%。其余外资和合资寿险公司所占份额均在0.2%以下。外资和合资财险公司中,排第一的美亚公司有2亿元收入,市场份额为0.3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