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燃料油期货模拟大赛 > 正文
 
全国油价上涨第一天 燃料油期货价格首日高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3: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昨天,全国油价上涨成就了中国首只燃料油期货上市的风光。燃料油期货的上市被视为我国重启石油期货的突破口,它的首次亮相受到热捧。昨天,它最终以每吨2193元的价格收盘,远高于人们的预期。

  同一天,中国的成品油价格上调:汽油和柴油的出厂价格每吨分别提高了240元和220元,零售中准价格也相应提价,幅度约为8%。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这是中国今年第三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它印证了一个事实:因为没有规避国际油市风险的工具,中国正被动地承受着国际油价“高烧不退”带来的巨大压力。

  海关的最新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前7个月,中国累计石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四成,达到7063万吨。预计今年全年的石油进口量将达到1.2亿吨。

  而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预计,全年国际油价每桶增加10美元,中国就要多掏七八十亿美元。

  降低国内企业在国际油价波动时的风险,突围国际市场上“买涨不买落”的怪圈——这成为了中国的一个紧要问题。

  “燃料油期货的上市标志着一个起点,它将为更多石油期货的推出创造条件。”昨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首只燃料油期货上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

  十年前,原上海石油交易所曾推出过石油期货交易,交易原油、汽油、柴油和燃油等产品。但很快被叫停。

  中国证监会于今年4月20日批准了上海期货交易所恢复交易燃料油期货。

  相关专题:

  点击查看燃料油品种专题

  点击查看燃料油模拟大赛

  >>更多精彩期货资讯请进入新浪期货频道

  同日报道:

  燃料油期货首日高开高走 下一步将推原油期货

  韩正希望燃料油期货在定价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燃料油期货走势:

  燃料油期价近涨远跌 总持仓量达到14320手

  燃料油期货昨日上市 成交异常活跃超过9万手

  全国油价上涨第一天 燃料油期货价格首日高涨

  此前报道:

  燃料油期货今日有望开门红 高开高走可能性大

  今天燃料油期货开盘 挂盘基准价均为2098元/吨

  上海期货交易所燃料油指定交割油库、指定检验机构

  走向石油中国价格的脚步记燃料油期货的上市历程

  燃料油期货今登场 投资者“陌生”短期恐难火爆

  燃料油期货今日亮相 终结没有能源衍生品的尴尬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燃料油期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