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家电连锁巨头佛山争霸 抢食二级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07:55 信息时报

  永乐方面表示,在佛山的市场目标是30%~50%以上的市场份额

  核心提示

  继国美、苏宁先后现身佛山,短短的数月内,全国性的大型家电连锁大鳄永乐也开始圈地佛山商业氛围最浓厚的东方广场,并宣称将以拉低现有家电价格20%以上的攻势打破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山现有的家电零售格局。

  日前, 记者获悉广东永乐已正式与华南第三大MALL——佛山东方广场签约,而永乐在佛山的第一家店也将于本月底正式开业。据广东永乐总经理黄敏嘉透露,此次永乐进驻佛山得到数十家家电厂商的支持和拥护,随后,永乐还将在佛山开第二家、第三家,今后永乐在佛山的市场目标是30%~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预言,早先由苏宁、国美上演的“佛山争霸战”因受到来自同是家电连锁巨鳄永乐的冲击而变数丛生。虽然从目前来看,佛山将来的家电市场是三分天下还是一枝独秀还未为可知,但业内人士断言,传统的中小家电零售商格局很可能随着这三大家电巨头的杀入而被彻底颠覆,而消费者则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纷纷抢食二级市场

  自上半年国美、苏宁相继转战二级市场以来,东莞、佛山等地的战火从业就没停过,对此,广州永乐有关负责人表示,价格并不是永乐的唯一利器,永乐的特点就在于它快且稳,他表示,永乐佛山店将按华南第一店的标准进行各项配置,严格执行名品进名店的原则,引进的大部分是品质兼优的一、二线品牌。与此同时,针对佛山市场,永乐正在策划一套全新的营销方案,拿出前所未有的力度为“开店新张”打响第一炮。

  广东永乐总经理黄敏嘉还透露,在佛山店开业之后,永乐将继续以每月一个新店的发展计划在华南地区进行扩张,目前在深圳、东莞、顺德等地拓展已相当顺利。“不久,永乐将开创一个史无前例的奇迹。”据悉,广东永乐大刀阔斧的行动,与上海永乐与摩根士丹利股权合作有密切关系,明年永乐极有可能在海外上市,扩张店面无疑有着战略意义。

  纷纷得“规模”者得天下

  国美、苏宁在佛山的店均定点于祖庙商圈,而永乐独辟蹊径选址升平商圈则是看中了其规模效应。

  据黄敏嘉介绍,位于升平商圈的东方广场是一个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的超级观光、购物中心,目前已吸引了好又多、吉之岛等跨国零售业巨头进驻,具有非常有竞争力的规模优势和集群效应。永乐在东方广场银洲城的营业面积也多达4500余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经营面积来看,永乐佛山店均对国美、苏宁形成钳制之势。

  另外,三大家电零售巨头先后现身佛山,又将会给佛山的家电零售业带来什么影响?

  禅城最大的家电零售商兴华百货相关负责人认为,他们的相继进入,无疑将会使佛山家电零售业形成更为激烈的竞争局面。这不仅将给佛山消费者带来最优惠的价格和最优良的品牌服务,同时也会进一步带旺佛山家电商圈的人气。据了解,为了应对苏美的攻势,兴华百货的家电销售思路也将有所调整,届时将会主攻中高端市场。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面对来势汹汹的家电巨头,中小家电零售商店将会成为最大的受害者,这些商家将可能会遭遇淘汰的境地。

  时报记者 王林琳 刘 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