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华凌发动冰箱攻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3:54 信息时报

  华凌维他命冰箱的推出标志着冰箱发展进入全新阶段

  近期,华凌在广州推出了国内首款“维他命生态保鲜冰箱”。这款维他命冰箱的推出是重大的技术突破,标志着冰箱发展进入全新阶段。也为目前并不活跃的冰箱市场注加了活力。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什么是“维他命生态保鲜冰箱”呢?据介绍,由于传统的冰箱是以低温的物理手段来降低食物的新陈代谢速度,进行“物理保鲜”,但它只能保持食物不腐败,并不能阻止维生素的流失。而“维他命生态保鲜冰箱”则是通过释放能够吸收加速食物自身新陈代谢的物质乙烯来减缓食物的营养流失,同时释放散发大量的抗氧化剂及负离子,依附在食物表面,阻止或者延缓食物与氧气发生氧化反应。在温度5℃、湿度RH95%的最佳蔬菜保鲜条件下,三天内采用普通冰箱蔬菜水果的维生素流失率高达25%,采用维他命保鲜技术则只有7%,相差3倍多;而一周之后差距更拉大到6倍。

  华凌共推出了四台应用维他命保鲜技术的维他命冰箱,分别是节能型BCD-195VHC、BCD-215VHC与不同面板的风冷型BCD-203WQ白色、BCD-203WQ银色。华凌表示,对维他命冰箱将采取产品细分战略,把维他命保鲜技术应用到数字变温、风冷、节能等高端冰箱系列上,形成丰富的产品格局。

  冰箱市场降价形势

  2004年国外冰箱企业在市场投入方面比2003年增长了50%以上。伊莱克斯、LG先后停止低端冰箱的生产销售,把盈利点放到了豪华型的三门、对开门大型变频冰箱上。而国内的品牌如海尔、科龙、新飞等瞄准低端冰箱市场,以产量、价格战竞争市场份额,产品价格竞相跳水,平均降价达10%,最高降幅超过25%。冰箱产能过剩严重,2003年大约有1000万台的产能无法消化,再加上冰箱产品陷入严重的同质化局面,价格战似乎成了目前唯一的出路,冰箱行业有陷入空调恶性价格战的趋势。

  这种市场形势对于冰箱企业而言可谓是要承受国际国内市场双重压力。而此次华凌推出维他命冰箱,从技术的突破来寻求差异化,打破了冰箱同质化导致恶性价格战的怪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消减价格战的基础。与此同时,这类冰箱195升的价格在2100元左右,增加了维他命保鲜功能,瞄准了其竞争对手普通型201升的价格对国内冰箱产品市场格局也产生深远影响,将突破高端冰箱市场由国外品牌垄断的格局。目前,华凌正在积极实施“北伐”战略,谋求通过市场范围与产销规模突破,提升华凌冰箱业务市场地位。维他命冰箱的推出,无疑将为华凌实现这一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华凌“北伐”攻坚

  华凌集团旗下负责冰箱生产的中国雪柜公司总经理何子杰也表示,华凌品牌“北伐”战略,必需谋求市场范围与产销规模的突破。

  何子杰指出,目前国内冰箱业产能严重过剩,在这种情况下,华凌要规避价格战只能依托产品差异化,希望通过拉开与普通冰箱在保持维他命方面的优势取得市场竞争的优势。

  时报记者 施业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