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北大仓”粮食总产将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8:16 北京现代商报

  新华社电(记者 王春雨)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四大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全面增长。如果后期气候条件良好,全省粮食总产将超过300亿公斤,并有望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省统计局的调查显示,由于受粮食价格大幅度上涨和预期效益提高的影响,今年黑龙江省四大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均大幅度增长。其中水稻受最低保护价和良种补贴的影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响,扭转了连续四年下降的局面,播种面积2513.2万亩,创历史最高水平。小麦播种面积从1997年以来连续下降7年之后,首次回升,达到370.1万亩。玉米播种面积3213万亩,比上年增长5.3%。大豆播种面积5102.2万亩,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介绍,其他作物除个别略增外,均大幅度下降。四大粮食作物以外的杂粮面积,以及其他作物面积(饲料、药材除外)全面下降,其中蔬菜瓜果播种面积下降幅度超过20%。

  黑龙江省统计局的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粮食增产和农产品价格上涨,扣除投入增加因素,预计今年全省农业增加值可新增近50亿元,由此可推算农民人均将增收230元左右。

  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拥有耕地1.7亿亩,耕地总量居全国第一位。近年来,该省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一直保持在250亿公斤以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