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UPS让奥运弹无虚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9:1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赵 岩 北京报道

  运动赞助

  UPS通过与中国运动员合作,组成特殊的“UPS团队”。团队目前成员包括:

  彭帅: 中国著名女子网球选手

  2008WTA女子单打世界排名第45位

  2008WTA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20位

  王军霞: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

  李大双: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亚军

  李小双: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男子体操团体亚军、男子自由体操亚军;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冠军、男子体操团体亚军、男子吊环季军

  焦志敏: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铜牌、女子双打银牌

  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

  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及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

  2008年1月17日, 由UPS与中国排球协会(CVA)向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本年度春季集训地——福建省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捐赠的户外多功能体育场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2008年1月14日,UPS宣布成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联赛)和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以及官方指定物流和快递赞助商。

  2007年12月7日,UPS“丝路之‘尚’”亚洲首场时装秀在上海举办,并同时将部分时装赠送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供其随后向社会公众拍卖。奥运冠军王军霞、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及女排明星队员赵蕊蕊参加此次活动并亲身展示时装。

  2006年10月26日,UPS宣布正式赞助奥运会冠军中国国家女排,成为中国排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并成立由中国排协官员和UPS员工组成的工作组,协调双方在中国的社区合作项目。

  广告攻略

  目前,UPS的广告攻略分为4个主要阶段和主题:Pride(自豪篇)、WWE(全球快递服务)、OLC(奥运物流中心)和P&P(计划和突破)。形式涉及电视片、平面、户外和电台广告。

  2007年12月17日,UPS发布其 P&P(计划和突破)系列,重点描述UPS如何支持、协助北京奥组委办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张丰毅继续出演电视广告篇“一路畅通”。平面和户外广告则以“更胜一筹”和“至臻至美”呈现。

  2007年8月,为迎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运用“(全力以赴)”为主题的平面和户外广告,表达UPS对北京奥运的支持和承诺。

  2007年6月25日,UPS 召开关于备战“好运北京”暨OLC(奥运物流中心) 运营情况的新闻发布会,并在当日推出OLC(奥运物流中心)系列:

  电视广告——“化繁为简”。

  平面和户外广告——“鼎立相助”和“举重若轻”。

  广播广告——“化繁为简”。

  2007年3月,UPS推出了其奥林匹克专题网站,为广告活动增添了互动环节和趣味。

  2007年3月, UPS发布WWE(全球快递服务)系列,并邀请中国著名演员张丰毅担任广告主角。

  电视广告——“百发百中”。

  平面和户外广告——“马到功成”和“弹无虚发”。

  广播广告——“9点篇”,“中午12点篇”,“下午6点篇”。

  2006年8月,UPS在上海启动以奥运为主题的整体地铁车身宣传广告。

  2006年4月14日,UPS掀起第一轮以“自豪篇”为主题的奥运广告活动,用来彰显UPS员工对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物流及快递赞助商的自豪和喜悦心情。

  城市巡展

  2007年8月8日,UPS全程赞助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三方联合主办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此次巡展持续近一年时间,遍及中国北京、青岛、上海、南京、杭州、天津、广州等十多座中心城市,全面展示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的记载百年奥运起源、复兴、发展和繁荣的731件藏珍品。

  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埃斯丘(Mike Eskew)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及此次巡展开幕之际,专程从美国飞来北京参加此次巡展活动。来自展出所到不同城市的约400名UPS员工被提名为“UPS大使”,参与UPS展台的服务工作。

  内部激励

  从2007年年中开始,UPS在中国员工内部开展了“UPS Olympian”活动,活动包括安全月比赛、奥运知识测试比赛、最佳员工、中国大创意奖、供应链服务奖、最佳销售等一系列评选。

  “UPS Olympian”设立对个人及搭档和小组的各级奖项,包括月度奖、季度奖以及奥运亲身体验大奖。最终,80多名获奖者将有机会亲临北京2008年奥运会比赛现场观看比赛。

  作为此次活动的一部分,UPS将通过员工自我推荐和层层选拔评比出10名奥运火炬手,他们将代表UPS参加奥运火炬国内段的传递。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