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2005中国MBA巡展 > 正文
 

浙江大学2006年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41 新浪财经

  报 考 说 明

  一、创办于1897年的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目前国内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确定的9所重点投资建设世界著名的高水平大学之一。浙江大学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29年。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浙江大学首批试办研究生院,1995年浙江大学等10所研究生院被评为全国优秀研究生院,由国家教委表彰并首批授牌正式成立研究生院
,1999年浙江大学研究生院被授予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单位;1997年、2003年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连续被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高校招生先进集体。

  二、2006年计划在262个学科专业招收硕士研究生4000余名。经教育部批准,浙江大学是有权对优秀在职人员进行单独考试的高校;是全国试办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BA)的56所院校之一;是全国试办法律硕士专业学位(JM)的22所高校之一;是全国首批试办软件示范学院的35所学校之一。欢迎广大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浙江大学。

  三、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招收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大专毕业后工作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者;有研究生毕业学历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者,为本单位委托培养或自费,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的优秀在职人员。

  四、报名方式:

  全部实行网报,按网上要求输入考生报考信息。上线考生来我校参加复试时到研招办资格审查。往届生出示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或大专毕业证书原件。领取资格审查表后到各报考学院参加复试。

  五、报名时间和地点:

  10月10日至31日,网址:www.chinayz.com.cn。

  11月10日至14日,报考我校的MBA考生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拍照和缴费,同时必须在浙江大学参加考试。

  六、考试时间: 2006年年初

  (具体日期由国家教育部定,以准考证上所定日程为准)。

  七、考试科目及专业代码:

  120280工商管理硕士(MBA)联考:考试科目为①299英语、②199综合能力。

  教育部统一命题。面试:英语和本专业综合知识;外语听力在复试中进行。

  八、收费标准:5万元(不包括教材费)。

  九、学习方式:脱产,在职,集中

  十、报考咨询:浙江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杭州浙大路38号, 邮编:310027

  电话:0571-87951349

  十一、MBA教育咨询: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电话:0571-88206811、87951823。

  十二、购书指南:可查询浙江大学教材网:www.zjubook.com

  电话:88273218。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不办理邮购书籍业务。

    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培养方案

  浙江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是:全面掌握现代管理的理论与方法,了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一般规律,熟悉企业管理实践及动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兼备优秀管理能力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职业经理人才和社会需要的其他经济管理人才。

  一.学制:

  MBA研究生的学制为两年半。其中课程学习时间为1.5~2年,学位论文准备和撰写时间不得少于半年。

  MBA研究生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方能毕业。提前完成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者,可申请提前答辩和提前毕业(提前期不超过半年)。两年半不能完成学业者,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审核、研究生院同意,可以延长学习时间,延期者的学习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四年半;一般情况下,四年半不能毕业者作结业处理。

  二.研究方向:

  MBA研究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营销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运作管理、物流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信息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跨国经营管理、战略管理、

房地产经营管理、旅游休闲与饭店管理、食品与涉农管理、管理咨询等。

  三.课程设置与要求:

  MBA研究生课程分为研究生公共课程、MBA必修课程和MBA选修课程三大类,其中,选修课程分为综合选修课程和方向选修课程。

  MBA研究生教育实行学分制,完成学位所要求的学分为45学分。其中,研究生公共课程为7学分,MBA必修课程为23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15学分。

  MBA研究生应该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某门课程的缺课时数达到或超过本课程总学时的三分之一者,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考核,必须重修。

  四.专业培养要求(包括专业要求、文献阅读、学位论文要求等):

  MBA研究生应该具有扎实的工商管理理论基础,了解研究方向的前沿动态,能正确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针对论文研究内容的阅读文献不能少于30篇,其中外文文献应占一定比重。

  MBA学位论文的选题应具有现实意义,能体现综合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论文的具体形式可以是专题研究,可以是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也可以是高质量的案例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