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2005中国MBA巡展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7:30 新浪财经

  学院概况

  商学院(原名:工商经济学院)成立于1990年,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最早成立的二级学院。学院设五个系,四个研究所和一个MBA教育中心。目前招收八个专业的本科生和两个专业的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拥有七个全日制硕士学位授予点,两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予点,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目前学院在读本科生近2000人,各类研究生
近1000人。

  师资队伍

  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紧密联系实践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90多名,其中正副教授占50%以上,曾先后七人次获孙冶方经济学奖,多人次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多名教授被国家决策机构及上海市人民政府聘为咨询专家,不少教师被各类企事业单位聘为经济与管理顾问。现任院长石良平教授为著名经济学家与统计学家,博士生导师,长期兼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并兼任上海市统计学会副会长。1992年以来,学院出国,出境,

留学,进修,访问交流,合作研究的人数在不断增加。学院每年还聘请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作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

  国际交流

  学院致力于同国内外著名教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现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新西兰,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教学合作关系及学生互换、教师互访项目,其中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迈阿密大学、密执安州大峡谷州立大学、美国管理技术大学,英国Napier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法国南锡大学ICN商学院,德国汉堡大学、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日本札幌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

  商学院竭诚欢迎国内外学术机构,政府部门,企业和个人来院进行访问,讲学以及科研合作与交流。

  学历学位MBA项目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于1998年开始举办MBA教育项目,是教育部较早审批的56所开办MBA教育项目的院校之一。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作为工商经济学院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引进了国外先进教学管理模式,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管理水平一流。学院在保证生源质量和教学质量的前提下,保持招生规模的适度增长。

  MBA课程教学在借鉴国外知名大学先进的MBA教学方式的基础上,运用案例教学、讲座、论坛和情境模拟等方法来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师资方面,除优选国内资深教授、成功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授课外,还聘请大量的国外知名人士授课和举办讲座,现已逐步形成流程工业项目管理的MBA教育特色。

  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保持我校务实稳健的优良办学传统,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学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拓宽学员的就业渠道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打造华理MBA教育品牌。

  培养目标

  华东理工大学MBA教育项目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市场经济运行规则、具有国际战略思维和适应全球竞争的务实创新型高级管理人才。

  项目特色

  华东理工大学MBA课程教学在借鉴国外知名大学先进的MBA教学模式的基础上,依托本校学科优势,把国际流行案例和本土案例相结合,以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师资方面,除优选国内资深教授、成功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授课外,还聘请大量的国外知名人士授课和举办讲座,现已逐步形成了学校的MBA教育特色。

  国际化办学,英语因材施教:实行商务英语分层教学,班级动态融合的英语教学模式。英语水平高的学员可以选修由外教执教的MBA专业课程,如: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金融投资与金融工具等,使学员能够从全球经济的国际化视角来分析和处理国际商务问题。学员足不出国,便能享受到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保持我校务实稳健的优良办学传统,始终把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学员的职业发展规划和拓展学员的就业渠道作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华理MBA教育品牌。

  报考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三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大学专科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研究生毕业后,有两年以上实际工作经验,德才兼备,身体健康的在职人员。

  报名时间及方式

  通常在10月初,通过网上报名,取得网上报名号后,在规定时间内,携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网上报名号,到华东理工大学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缴费、拍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科目

  英语、综合能力(含数学、逻辑与写作),全国联考。

  考试时间

  通常在1月

  录取办法

  德智体全面衡量,根据笔试和复试成绩,结合工作业绩与资历择优录取。

  学习方式

  委托培养(业余班):周末学习,学制2.5年,不转户口、档案,不提供住宿;

  自筹培养(全日制班):全脱产学习,学制2年,可将户口、人事档案转入学校,学校提供住宿。

  证书颁发

  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参加全国统考,录取后在规定学制(一般为二年至五年)内修满规定学分,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可获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证书。

  联系地址 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MBA办公室(研究生楼1005室)。

  

邮政编码 200237

  电 话 021-64244527 64252634

  传 真 021-64252314

  电子信箱 mba@ecust.edu.cn

  网 址 www.ecustmba.or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