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谈保千里"掏空"案例:提高违法成本成当务之急

新华社谈保千里"掏空"案例:提高违法成本成当务之急
2017年12月26日 15:34 新浪财经

【新华社谈保千里“掏空”案例:提高违法成本已成当务之急】新华社发文称,因原实控人涉嫌以多种手段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江苏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接获上海证券交易所第6份监管工作函。A股市场上侵占甚至“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的现象缘何屡禁不绝?法律界专家认为,除了缺乏对控股股东认定的实质穿透式标准外,处罚力度偏弱难以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也是主因。业界认为,提高违法成本已成当务之急。在兼顾行政目标实现和保护相对人权益的比例原则框架下,分别提高罚款数额、市场禁入、公开谴责及公开认定的处罚强度,以期达到警示控股股东、实控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保千里 当务之急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