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陆期货:原油高位受到支撑 沪燃油回落势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1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原油市场分析

  周一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9月期货每桶73.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82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2.60-73.95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每桶74.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3美元;交易区间每桶73.70-75.26美元。

  BP公司在prudhoe地区采取了生产与维修同步进行的策略。其关闭了prudhoe东部管道进行维修,而西部管道由于侵蚀不太严重,所以采取了保持生产的策略。

  截至上周六的该地区产量为每天15万桶,预计完成西部地区的维修后将达到每天20万桶。但全部产量将到明年年初方可恢复。

   另一方面,我们终于看到了黎以冲突的阶段性告终。以色列称该国将维持对黎的空中和海上封锁,直到武装走私被控制。而伊朗方面对于提供黎巴嫩真主党武器指责的否认也是他们被卷入战争的可能性降低。

   伊朗方面对于联合国决议依旧不加以理会,而随着8月31日的临近,这一问题会成为市场重点。

   资金方面,尤为明显的是NYMEX汽油期货资金的退潮,价格回落了近14%,这也标志着汽油消费旺季的逐渐里去。而在NYMEX

原油期货方面,资金在近两天由于移月的原因而出现回落。但资金和持仓总量依旧处于历史性的高点。

  技术分析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原油价格在昨日并没有轻而易举的跌破73美元,我们依旧认为价格将在73-76美元区间内运行。价格在73美元处会受到短期内强有力的支撑,而我们对未来区间的有效性表示乐观,因为大量资金的堆积意味着73-76美元之间有较大的震荡弹性。

  长期来看,市场的牛市格局没有出现改变,我们认为目前63.5美元出为上升趋势的主要支撑点。未来目标价位为81-82美元。

  

  燃料油市场分析

   燃料油方面,昨日国内燃油期货市场出现了部分的增仓,价格却出现了突破性的回落,跌至3500元上方。

   价格的此次回落可能意味着高位的盘整行情可能就此结束,而国内需求的疲软,尤其是南方电厂对于用油发电的不积极使得消费很难回到过去两年的状态。

   西方大量船货的流入依旧是燃油价格疲软的直接原因,而我国黄埔地区的库存也随同新加坡的库存出现了上涨,实货压力直达可想而知

   我们修正前期高位盘整的观点,认为价格的回落趋势将继续保持,但受到原油高位的影响,可能会有反复。

  

  (金沛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