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明年底完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7:59 北京晨报

  31个奥运比赛场馆已开工20个

  “鸟巢”、“水立方”等所有奥运场馆建设将于2007年底完工。昨天,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召开了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31个比赛场馆已有20个开工建设;此外,5个相关设施已于去年全部开工;训练场馆中有1个开工建设。

  “水立方” 明年10月完工

  据悉,目前施工场馆建设工人、各种技术人员共17000多人,预计到今年高峰期将达到3万多人。今年,将要完成所有新建场馆和改扩建场馆以及部分场馆的主体结构;完成“鸟巢”、“水立方”以及新型建筑钢结构的安装工作,因此,今年的结构工程直接关系到整个场馆建设能不能按期完成,是奥运场馆建设关键的一年。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基础工程已经完成,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07年10月完工,进入试运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就节能、水的再利用、应急照明等问题进行研究。

  8个改扩建场馆今年开工

  按照“2008”工程场馆建设计划安排,2006年中还将有8个改扩建场馆开工,即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首都体育馆、工人体育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和1个临建场馆小轮车赛场开工建设。

  在北京市建设的41个独立训练场馆中,2006年计划开工18个,包括中央单位所属的3个,北京市、区所属的15个。目前,18个训练场馆的业主单位,已根据北京奥组委工程部、体育部、安保部下发的训练场馆技术、安保标准和使用要求,编制完成了训练场馆修缮改造初步方案。

  目前,59条道路和5座桥梁中,已具备通车条件的道路7条,在施道路26条、桥梁2座。2006年计划开工场馆周边道路桥梁19项。

  晨报记者 康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