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闻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8:58 中国质量报

  重庆启动一批重大工业项目

  本报讯 (周雪傅小冰)在日前召开的重庆市三峡库区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上,重庆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强库区自我发展能力,重庆市积极规划建设长寿天然气化工、万州盐气化工、涪陵优质化肥三大基地,加快推进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的实施和前期工作,这些项目将于近几年陆续开工建设、投产。

  我国最大棉仁蛋白加工项目扎根甘肃安西

  本报讯(雒建民温隆家)到今年10月底,甘肃省安西县将建成目前我国工艺设备最为先进、规模最大、总投资约1.68亿元的4万吨脱毒棉仁蛋白加工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利用北京中棉

紫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发明的专利技术,投入营运后,预计年处理棉籽10万吨,年主产棉仁蛋白4万吨、副产品二级食用油1.5万吨。

  吉林玉米

化工项目前景广阔

  本报讯(威辑)在近日结束的长春玉米工业区总体规划论证会上,来自全国的23位石油化工、生物化工、轻化纺织、玉米深加工和环保等领域的专家,从各方面对吉林省发展“玉米化工”进行了充分论证。专家一致认为,由玉米资源代替石油资源生产化工醇等产品,技术可行,经济效益显著,可为国家发展循环经济起到示范作用。

  长春玉米工业区建设分3期进行,10年之内将成为世界一流的“玉米化工”基地。

  河南邓州农资产品展销大打质量牌

  本报讯(孙中杰)日前,邓州首届农资产品展销会在豫西农业大市邓州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150家农资生产企业和经销商到会参展。

  这次展会上吸引观众眼球的,是参展企业都纷纷打起了质量的招牌。参展的山西天脊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以煤为原料生产复合肥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年产值达25亿元,已成为全国

石化行业百强企业。

  光固化涂料专用环氧树脂可替代进口

  本报讯(黄兴华)由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光固化涂料专用环氧树脂填补了国内空白,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品。目前,该项目生产工艺成熟,产品质量稳定。使用此环氧树脂生产的光固化涂料经下游客户使用表明,工艺性能良好,涂装产品具有稳定性好、表面光洁度好、耐溶剂、耐碱性、耐磨、耐热等优点。

  作者:齐贤 陈七 姚迪 记者蔡美萍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