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格兰仕光波炉进入普通百姓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8:16 中国质量报

  日前,国家信息中心市场信息处对全国近600家商场统计显示,在微波炉市场上,格兰仕品牌占了约50%的市场份额。不久前,格兰仕对其微波炉产品进行了全国性的价格调整,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格兰仕是否有新的促销策略呢?

  格兰仕企划部部长陈娟表示,格兰仕不会错过“十一”黄金周这样的销售旺季,但不会有进一步的价格调整促销活动。由于消费者的消费结构已经改变,因此格兰仕在促销策略
上也会有所改变。针对目前消费者的消费趋向和关注点,格兰仕将针对高端消费者推出功能更加齐全、技术更加先进的新款光波炉“V8一键通”。同时,对格兰仕旗下所有的中低档光波炉和微波炉以高质不高价进行促销。

  目前消费群主要分为两个层次,一是更多关注生活品质的高消费阶层,二是在消费者中占最大比重的中低消费层。因此格兰仕有针对性地提出两种促销策略,以满足不同消费阶层的需求。

  格兰仕将把黄金周促销重点放在大众消费层上。因为他们占据市场上的大多数,而格兰仕的目标恰恰是普及中国家庭

微波炉拥有率。在国外,微波炉的普及率是非常高的,不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几乎家家都有微波炉。但是在中国,城市中只是一部分家庭拥有微波炉,而且大多数都已经到了需更新换代的时候。中国的消费水平并不比国外消费者低,但是消费现状比起国外接近100%的微波炉拥有率还有很大的差距。格兰仕作为微波炉市场的中国民族品牌,有义务也有责任提高中国家庭微波炉的普及率。

  用高档产品满足中低档消费者的需要,将是格兰仕今后一段时间在微波炉市场上的发展重点。

  作者:李 杨

  (来源:本站原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