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夜过去,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又一夜过去,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2022年03月07日 07:00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又一夜过去,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表示

  只有乌克兰停止战斗并满足俄方要求

  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才有可能暂停

  乌克兰局势有哪些新动态?

  一起来看

  1

  顿涅茨克至马里乌波尔的

  主天然气管道遭到袭击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地方官员消息,顿涅茨克至马里乌波尔的主天然气管道6日遭到袭击,从位于顿涅茨克地区西部至扎波罗热州别尔江斯克市沿线周边居民区的天然气供应将很快中断。

  这是3月5日在顿涅茨克拍摄的武装人员。新华社发(维克托摄)

  2

  俄方摧毁

  乌境内军事基础设施2203处

  根据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日发布的消息,自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方共摧毁乌克兰境内军事基础设施2203处目标,其中包括76个指挥所和通信中心,111套防空导弹系统和71个雷达站。此外,俄军还击毁了69架在地面的飞机、24架在空中飞行的飞机以及62架无人机、778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等军事装备。

  3

  IMF:乌克兰危机已造成严重经济后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发表声明说,虽然目前乌克兰局势仍在快速变化、未来前景充满极大不确定性,但所带来的经济后果已经非常严重。IMF将继续对危机形势开展评估,根据需要及时向成员国提供政策建议、资金支持和技术援助。

  声明说,能源和包括小麦等谷物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进一步加剧了源于供应链扰动和新冠疫情后复苏带来的通胀压力。价格冲击波及全球,对贫困家庭的影响尤甚。如果冲突升级,相关经济损失的破坏性将更大。同时,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将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对其他国家也将产生重大的溢出效应。

  乌克兰和俄罗斯是全球小麦出口大国。随着乌克兰局势升级,小麦价格涨至近14年来新高,世界各地消费者不得不掏更多钱买面包,连远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面包店主和面粉厂商也苦不堪言。

  3月5日,一些乌克兰人乘火车抵达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新华社发,克里斯泰尔摄)

  4

  美乌总统再次通话

  美国总统拜登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了乌克兰局势。

  拜登表示,美国政府正加大对乌方安全、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力度,并与国会紧密合作以落实对乌额外安全援助资金。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与拜登讨论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安全和金融支持以及继续对俄实施制裁等议题。

  5

  拜登政府已向国会

  申请100亿美元紧急拨款

  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2日写给国会的一封信显示,拜登政府已向国会申请100亿美元紧急拨款。其中,48亿美元将拨给美国国防部,用于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支持部署在欧洲的美军并加强五角大楼的情报搜集和抵御网络攻击能力等;50亿美元将拨给美国国务院和国际开发署,用于向乌克兰和东欧地区的美国盟友和伙伴提供安全和经济支持;剩余2亿美元将分别拨给美国商务部、能源部、司法部和财政部。

  6

  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普京强调,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计划进行,俄军正尽一切可能确保平民安全。

  普京说,只有乌克兰停止战斗并满足俄方要求,俄方的特别军事行动才有可能暂停。埃尔多安敦促普京停火,在乌开放人道主义走廊,并签署俄乌和平协议。埃尔多安说,土耳其愿为和平解决冲突作出贡献。

  7

  以色列将作为俄乌冲突的调解人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5日在莫斯科同普京讨论了乌克兰局势。泽连斯基6日凌晨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贝内特与普京会面结束后与泽连斯基通话。

  据乌媒报道,应泽连斯基提议,以色列将作为俄乌冲突的调解人。贝内特5日晚在柏林和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双方同意就俄乌局势保持密切联系,表示双方共同目标是尽快结束冲突。

  8

  英国志愿者已经抵达乌克兰

  乌克兰陆军6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英国志愿者已经抵达乌克兰,他们将与乌克兰军队一起同俄军作战。

  据乌媒报道,英国志愿者主要为退役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队员。

  9

  马里乌波尔将实施停火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议会6日发表声明表示,当地时间6日10时至21时,马里乌波尔将实施停火。当地居民将从当天中午12时开始撤离。

  10

  南部重镇的敖德萨形势趋紧

  随着俄军控制乌克兰南部赫尔松、进入尼古拉耶夫,同为南部重镇的敖德萨形势趋紧。新华社记者在楼顶看到,附近建筑的楼顶上背着枪的侦察士兵一直用望远镜密切关注海面动向。港口附近水面上,乌克兰军舰在巡逻。

  靠近海岸的每个路口都设置了沙袋、水泥墩等。宵禁结束后,街面上依然有些冷清,少数市民到海岸边散步。有市民告诉记者,这几天炮声越来越频密了。

  想撤离的市民恐怕都已离开,不想走的静观其变。午后,市中心稍微热闹一些,一些私家车、公交车仍在街上行驶,一些市民们在户外座椅上喝咖啡。亚历山德琳斯基大街上,一家市场里还有一些商铺在营业。卖皮具的尼古拉告诉记者:“我不会离开,一切都会很快过去!”

  敖德萨出现彩虹。新华社记者 鲁金博 摄

  更多最新消息

  请继续关注

  新华网微信、微博

  及其他新媒体端口!

  记者:李东旭、黄河、邓仙来、李铭、李超、顾梓峄、熊思浩、高攀、熊茂伶

  监制:刘洪 

  编辑:谷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