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解除未来一年麻烦 美国民主党提议将债务上限抬高2.5万亿美元

一举解除未来一年麻烦 美国民主党提议将债务上限抬高2.5万亿美元
2021年12月15日 03:34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周二提出了一项立法,将备受争议的债务上限一举抬高2.5万亿美元。

  需要说明的是,成功提高债务上限本身并不是太大的意外,上周两党领袖就曾达成一项一次性协议,允许参议院以51票(民主党+副总统哈里斯)的简单多数票通过相关法案来避免债务危机。但对于两党而言,整件事充满着政治考量:民主党方面希望尽快解决问题并推进万亿规模的基建投资,共和党方面也坚持“不直接掺和这一问题”的立场。

  随着这项立法预期将在周二顺利通过参议院,稍后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预期也将迅速表决通过该立法。参议院多数派领袖查克·舒默周二在国会表示,美国人民现在可以松一口气,政府主权违约这件事情不会发生,这一新的上限(31.4万亿美元)也将支撑美国政府运作至2023年。

  针对债务上限问题,美国财长耶伦曾公开表示政府可能会在12月15日后触及债务上限,导致履约出现困难。一些外部分析师也表示,美国实际触及债务上限的时间点要比耶伦说的会晚一些。

  就在今年10月,经历数周扯皮的国会议员们最终同意将债务上限上调4800亿美元,然而这样一笔巨款只支撑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美国政府债务在今年12月初上升至接近29万亿美元。

  可以想象,有关财政支出和通胀的问题将成为明年美国中期选举的热门议题。除了选举以外,明年换届的国会履新后不久,又将面临提高债务上限的新一轮纠缠。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Ron Wyden周二对媒体表示,他将致力于推动彻底废除债务上限,避免两党未来在这一问题上持续扯皮。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国民主党 参议院 民主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6 统联精密 688210 42.76
  • 12-15 长江材料 001296 25.56
  • 12-15 炬光科技 688167 78.69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善水科技 301190 2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