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道富集团韩利诺:全球合作非常重要

如何加强防范国际金融风险 道富集团韩利诺:全球合作非常重要
2021年03月20日 21:4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于3月20至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主题为“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道富集团总裁首席执行官韩利诺出席“增强金融体系韧性”分论坛并发言。

  当前世界面临的主要金融风险是什么?韩利诺表示,当前短期的金融风险是大量的资金和流动性注入到金融体系当中,可能会导致通胀高企。

  韩利诺指出,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所带来的通胀从短期来看是不可避免的,韩利诺举例,半导体、芯片、铜的供应是不足的,所以导致价格上升,这种通胀应该是短期的,未来我们能够逐渐填上这种需求的缺口。同时,债务风险也值得关注。由于疫情和低利率,主权债和企业债达到了新高。

  各国需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增强金融体系的韧性?

  韩莉诺认为,各国在金融危机之后(2007、2008年以后)很多投资,都增强了整个金融体系的韧性,在疫情当中这种韧性是存在的,银行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所表现出来的韧性解决了很多问题。

  全球仍需要很多资金和流动性,银行由于之前大危机之后的资本要求,我们现在就更有能力能够应对危机,银行在2020年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现在银行的规则来支持经济以及使人民度过压力时期,我们需要银行能够部署相应的流动性和资本,要跟踪资本的流向,如果需要银行做出表率、提出支持,我们还是需要银行来稳定和保护全球的经济。

  韩利诺进一步表示,增强金融体系的韧性,还要建立金融行业在运营方面的韧性,要能够灵活应对不同的情况,尤其是在疫情危机时间仍然能够有效地应对。

  全球的监管者要保证不同的规则和标准,能够维护金融企业的韧性,保证金融市场的良好运作,同时还要让金融行业能够减少气候变化对经济的不良影响。

  “中国的绿色金融也会有助于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绿色标准将会加快中国实现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全球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韩利诺称。

  如何加强防范国际金融风险?韩利诺指出,全球的合作和协调是非常重要的,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所面临的危机和风险。

  现在各国的金融市场是相互联系的。首先,要对董事会以及监管部门保持透明度,提供数据,让我们更好地了解风险以及有关气候变化相关的风险。政策制定者也要倡导全球的规则以及标准方面的协调一体化,单打独斗是不行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芯碁微装 688630 --
  • 03-23 昀冢科技 688260 --
  • 03-23 富信科技 688662 --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