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这是我最难的一年

默克尔:这是我最难的一年
2021年01月01日 00:2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柏林当地时间12月30日向德国民众发表了她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年致辞,在致辞中,默克尔称,2020年是她15年执政生涯中最艰难的一年,然而,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始,2021年又充满了希望。

  在致辞中默克尔还表示,她将不会在9个月后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参选,因此,这很可能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以德国总理身份向民众发表新年致辞。

  默克尔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从未发现哪一年过得如此沉重,但我们也从未如此满怀希望地期待新的一年,尽管我们还有种种担忧和不确定。

  在新年致辞中默克尔还对各种阴谋论者进行了抨击,默克尔称,我们决不能忘记那些被新冠病毒夺去挚爱的人,他们甚至无法与其共度生命的最后时光。默克尔还称,当新冠病毒被少部分人质疑和否定时,那些正为逝去挚爱默哀的人会有多么心痛。阴谋论不仅是错误和危险的,同时也是自私和残忍的。

  路透社称,默克尔曾带领德国和欧盟度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化解希腊债务危机和欧洲难民危机的,她是一个很少表露情绪的人,但这一次她致辞中却激动地谴责了那些反对封城的抗议活动,并称自己将在新冠疫苗广泛应用后进行接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总理 默克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