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明年大盘的两种走势

十大博客看后市:明年大盘的两种走势
2020年12月31日 15:08 新浪财经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12月31日消息,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指数悉数向上。创业板指突破前高2915.95点,创2015年7月以来新高。盘面上,白酒、光伏延续强势,海运板块随后走高。此后指数继续走强,大金融板块掀起涨停潮,资金情绪高涨。临近午盘,三大指数悉数回落,券商板块涨幅收窄,总体上,资金情绪过热过后回归平淡。午后,三大指数总体震荡回升,生物疫苗板块一度跳水,后疫情板块异动,军工板块发力。临近盘尾,沪指突破前高3465.73点,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整体市场赚钱效应较好。总结全年,沪指全年涨13%,创业板指大涨64%。

  彬哥看盘:上涨收官 一月更精彩

  趋势上指数今日全线上涨收盘,沪指站稳3400点,创业板站上2900点,在创业板连续两个交易日创新高之际,沪指也是强势的再创新高,趋势上指数处于一个震荡走高的走势,日均线形成一个完美的多头形态,预计指数节后依然有冲高,不排除指数再创新高。

  股海灯塔:节后上拉后掉头诱空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股指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回落调整风险随之增大;按照股指与布林带上下轨道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突破并运行在日线图布林带上轨之外的股指有回落触及上轨道线(3455点)的欲望。

  天檀:金融股集体井喷,年度次高点收尾

  正因为权重股的表现,所以从盘面来看,大多数个股虽然上涨了,但涨幅并不大,所以今天普涨的局面略显虚,并不是所有股狂欢的局面。不过,投资者也不要太担心,权重股不可能永远表现,只要市场趋势向好,权重股休息的时候,就是大多数股表现的时机,历史如此、未来亦如此。

  隐者:大盘有些牛气冲冲了

  大盘上行趋势已经很明确了,我反复说了,每一次大回调都是机会,不知大家抓到机会没有。大盘后期还是震荡上行,还会反复震荡,每一次大回调都是机会,不要再错过了。

  郭一鸣:“牛市旗手”涨停潮A股完美收官来年开启新繁华?

  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当中,作为“牛市旗手”的证券板块继续飙升,多股涨停激发市场人气;此外,半导体等题材股也频频发力,尤其是超跌的科技股持续反弹,也似乎表明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这些题材股的修复性需求也在大幅提升。

  趋势巡航:明年大盘的两种走势

  明年开盘大盘会有一波春季行情,随后就是逐步走低,年线收阴线;第二种就是年头上涨,年中回调,年尾探底回升,大盘年线收十字星。这是一种最理想的走势,目前看这种走势的概率很大,随后后年有望进入全面牛市。

  股市风云:明年首日长阳开门红可期

  大盘今日收长阳后,技术上正如之前分析,将开始步入阶段强势,向上凤尾开花可期。由于节后流动性充足,今日长阳逼空后,如无利空节后首日有望再现长阳,突破3500点后再逼空一段,主导行情也将正如之前分析非大金融莫属。

  浩瀚:下周大盘重要变盘节点

  一季度的投资机会还是顺周期以及新能源两条主线,重点仍是新能源产业链,该板块目前面临一些短线调整压力,可以重点关注短期分化调整后的机会。

  老股民大张:节后将确认突破的有效性

  节后关注3500点一线能够有效突破,由于节前将进入月线时间点,这里的冲高后将进入危险期,所以能否出现有效突破进入小波段上涨是关键。操作上,中线加仓滚动降低成本,节前也将迎来中线的减仓点,而短线继续关注热点的延续性。

  天天涨停:春季躁动行情已经提前启动

  春季躁动行情已经提前启动,这两天行情只是预热而已,后面节后上来行情会逐步深入展开,已经收集好核心优质筹码的继续拿住了,扶稳坐好,等待节后资金前来抬轿,还没收集够核心优质筹码的,只有等节后再收集筹码,手上持有的不是核心优质筹码的注意等节后及时调仓换股,注意把握好操作节奏。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