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冠疫情愈演愈烈 默克尔称德国正处于转折点

欧洲新冠疫情愈演愈烈 默克尔称德国正处于转折点
2020年10月10日 02: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称,伴随欧洲新冠疫情再度抬头,德国正处于转折点,这预示经济和民生代价都可能随着冬季来临而上升。

  欧洲多地新增病例创新高,政府加大力度防控大城市疫情,加剧了紧张局势。在热点疫区西班牙,政府周五宣布马德里进入紧急状态,以在长周末假期到来前遏制出境旅行。

  另外,奥地利和德国领导人承诺将避免关闭边界,荷兰政客正讨论室内戴口罩的要求,捷克总理提出实施封锁的可能性。德国感染率达到六个月来最高水平。

  “大城市和大都市区将展示我们能否控制住德国疫情,”默克尔在与德国11座大城市市长会谈后的一段视频中称。“接下来数日和数周将决定德国进入冬季将面临何种局面。”

  在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宣布将进一步支持严重疫区的就业,伦敦市长Sadiq Khan称在首都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几乎不可避免。在截至10月1日当周,英国感染人数几乎上升了一倍,估计每天有17200例新病例。

  意大利病例数量连续第四天激增,单日新感染人数接近5400例,为3月下旬以来最高。几乎五分之一新病例出现在伦巴第地区,意大利金融中心和欧洲最初爆发疫情时的震中米兰就在该地区。

  荷兰新增病例数升至近6000例的新高,首相Mark Rutte称如果单日新增病例继续保持这么高的水平,额外的限制措施将是“不可避免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