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希望借年度大会建立信任

英国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希望借年度大会建立信任
2020年09月21日 04:52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记者观察丨英国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希望借年度大会建立信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年度会议将于当地时间22日举行,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工党年会将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这也是工党历史上首次以在线方式举行年度大会。

△工党新口号(图片来源:英国工党网站)△工党新口号(图片来源:英国工党网站)

  当地时间19日,工党在年会开幕前夕,公布了新口号——“全新领导力”。工党内部人士指出,该口号虽短但却承载了更多的意义。

  △英国工党领导人基尔.斯塔莫(图片来源:Reuters)

  在会议开幕前三天,工党公布了新口号——“全新领导力”,取代之前的口号“在新管理之下”。之前的口号从7月份工党领导人基尔·斯塔莫在议会对首相约翰逊进行质询提问时开始使用至今,主要在俄罗斯问题和国家安全问题方面区别斯塔莫与前任领导人科尔宾立场的不同。

  工党内部人士表示,旧口号仅仅局限于区别斯塔莫与科尔宾立场的不同,而新口号则具有更大的吸引力,也承载了更多的意义。首先,该口号旨在与首相约翰逊的领导形成鲜明对比,凸显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对于现任政府缺乏领导能力的一贯指责。其次,该口号与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希望以工党政策影响英国治理的计划相吻合。

  英国舆论普遍认为,斯塔莫从3月份上台执掌工党以来,英国就饱受新冠病毒危机的威胁,因而他的领导力在目前阶段尚未完全得以展现。

  △英国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右)与工党前任领导人科尔宾(左)(图片来源:New Statesman)

  分析人士指出,斯塔莫的“新”领导方法不仅会与科尔宾的简单不同,而且也与工党前任首相托尼·布莱尔和戈登·布朗不同。他更为注重要求改变工党的“文化”,并对科尔宾时代的坚定反对者和支持者都提出了批评。这或许标识着斯塔莫党内领导的重新开始。

  英国舆论及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工党年会的举行主要在于消除工党在民众中的负面影响。

  虽然工党领导人斯塔莫可能尚未完全被选民或英国民众所熟知,但对他个人而言,好消息是其个人评价基本是正面的。本月初,YouGov的民意测验显示,42%的选民认为斯塔莫作为工党领袖,工作做得很好,而只有26%投票者认为他做得并不好。也就是说,还有32%的投票人对他还不够了解。

  尽管斯塔莫给人留下相对积极的印象,但在关乎两党问题的民意调查上,工党一直落后于保守党。正如一位工党内部人士所说,“工党的品牌已经被破坏了。” 

  因此,本次年度大会的目的在于使工党的立场更为接近斯塔莫的个人主张,使得即将召开的工党年会具有一种集体领导感。并且希望新的工党领导团队能在未来几个月中成为选民所熟悉的面孔。

  尽管这是一次非面对面的在线会议,但工党领导人将在22日在工党位于约克郡的总部发表主旨演讲。斯塔莫明确表示,工党的重建任务将从该地区开始。

  斯塔莫深知,继续赢得此前支持工党人士的信任是必要的前提,但仅靠这些尚且不够。因此,如何逐渐夺回去年底在大选中从传统工党票仓,例如英格兰东南部地区,所失去的选票也将成为本次年会和他未来工作的重点。

  此外,苏格兰地区的支持率也将是工党能否走得更远的重要因素,这也是斯塔莫从3月当选领导人以来,本周首次访问苏格兰的首要目的。当然更为实际的措施是如何防止选票不再继续流失。

  此外,本次工党年会将为工党新政策定基调,不仅要展现出英国未来的愿景,也要展现出其具有前瞻性的领导力,形成与科尔宾时代的最大反差,重塑“一个已经被破坏了的品牌”。(总台记者 梁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工党 科尔宾 英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